Events & News

時尚MBA名利場:中國第一個時尚界高管課程-牛頓商學院NEWTON BUSINESS SCHOOL

2012-12-03 15:27:24


某種程度上,緋聞主角地產大亨事件成為商學院的一場“病毒式行銷”,其結果是,EMBA火了,那屬於中國時尚界的MBA課程又在哪裡呢?

作為中國商學院“BIG FOUR”(四大,一般被認為是長江、中歐、北大、清華[微博]。若再加上海復旦[微博][微博]、上海交大[微博],則並稱“六大”)之一,長江多次被曝出明星大腕和女主播就讀的消息,如趙本山、佟大為、李亞鵬、任泉、陳魯豫等。當然,其中亦不乏高官富賈的身影。 據《南都週刊》記者瞭解,娛樂明星、傳媒主播目前在長江學員中比例大約為10%,這在其他商學院並不多見。 “長期以來,四大的學員同質化嚴重。不妨把這次事件看做長江差異化戰略的一個側面。”

我們都知道,MBA和EBMA針對的是整個行業,比較寬泛,而專注於時尚界的高級時尚管理課程Fashion MBA一直是個空白。

作為中國三大開設高級時尚管理課程項目的商學院(牛頓商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早期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聯合巴黎時裝學院IFM,巴黎HEC高等商學院開設過短期的高級時尚管理課程,北京大學也曾經聯合義大利百麗慕達時裝學院也開設過類似的時尚管理課程,但是都因為時間短,學費昂貴,滿足不了時尚界的需求,牛頓商學院是亞洲第一個系統開設高級時尚管理(Fashion MBA) 的私立商學院。

2013年5月,專注時尚產業Fashion MBA教育的牛頓商學院(Newton Business School)聯合上海國際時尚教育中心在上海灘盛大開幕,開設中國第一個系統的高級時尚管理課程(Fashion MBA),目標學員就是時尚界的高層管理者及經理人,月末集中上課 。

入讀時尚MBA班需要筆試及電話面試,學員一般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也有10%的機動名額會放寬到大專學歷。“背景很重要,如果品牌公司高管,沒有本科文憑,就走那10%破格錄取。”

連結

世界最貴EMBA,課程多偏向創業

被譽為現代MBA發源地的沃頓商學院創立於1881年,是美國第一所大學商學院,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學術聲譽首屈一指的商學院。沃頓商學院三藩市校區擁有世界上最貴的EMBA課程每個學員須交175678美元的學費,今年6月學校還將課程學費調高了1%。

沃頓商學院三藩市分院定位于高端市場,採取密集型和沉浸式教學,所有費用包含在學費裡。這個兩年制EMBA課程每年接收約95名學員那麼,這些學員付出的學費會換回些什麼?EMBA學員面對面教學時間超過700小時。該專案執行主任貝爾納黛特•伯特介紹,30門選修課大多偏向于創業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