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香港:吳克儉-全力支持融合教育

2012-12-12 10:48:24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教育局全力支持融合教育,在2011至12學年,政府用於融合教育的開支約10億元。
 
   吳克儉今天(11月7日)探訪大埔區,瞭解學校推行融合教育的情況,並聽取區議員及地區人士對教育的意見。
 
   他首先探訪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與校長、教師及學生傾談,瞭解該校的最新情況,包括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推行融合教育的成效。
 
   吳克儉表示,教育局全力支持學校透過「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該校已有八成,即26名教師接受了特殊教育相關培訓,與校內其他教師組成團隊,以「全校參與」模式,為全校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全方位及針對性的教育及支援服務。
 
   除了專業支援及教師培訓,教育局亦為該校每年提供額外100萬元的學習支援津貼,加強推行融合教育。
 
   吳克儉隨後轉往大埔墟四裡,與商戶及市民傾談,瞭解他們的營運及生活狀況;最後到訪大埔區議會,與區議員就廣泛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