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京會見了香港教育局新任局長吳克儉一行。

2012-12-24 09:58:25


内容提要: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京會見了香港教育局新任局長吳克儉一行。

袁貴仁首先對吳克儉先生就任香港教育局局長表示祝賀,對香港教育局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強調,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隨著香港與內地聯繫的日益緊密,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入發展,規模不斷擴大,內容不斷豐富,層次不斷加深,為國家建設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年七一前夕,在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的積極支持下,香港和內地高等學校代表簽署了關於進一步深化合作與交流的意向書,標誌著兩地教育合作與交流邁向新階段。教育部將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框架下,堅定不移地落實中央政府的要求,為內地與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進步服務。袁貴仁希望吳克儉局長在原有成績的基礎上,領導香港教育局,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為進一步推動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促進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吳克儉對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教育事業的關心和教育部對香港與內地教育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謝意,表示香港教育局願意與國家教育部緊密合作,繼續推動香港與內地多方面、多領域、深層次的教育交流與合作,為國家教育事業的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更大的作用。

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人、香港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