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英國買手店LN-CC,倫敦時尚界的變色龍

2016-07-25 16:24:46


如果你有在關注倫敦時尚產業,勢必聽過知名精品買手概念店 LN-CC: Late Night Chameleon Café,名字直譯為深夜變色龍咖啡館。成立於 2010 年,LN-CC 隱身在東倫敦 Dalston 粗糙卻生機蓬勃的新興藝術次文化區,以英國知名裝置藝術家 Gary Card 打造的室內藝術裝置與設計,伴隨多種精選品牌的網路商店,2014年2月,米蘭知名網路行銷領導集團 The Level Group 進駐投資。

作為英國電商界銷售奢侈品的新興之星,它在世界範圍內已有不錯的知名度,深受消費者時尚買手和時尚愛好者的推崇。

推開略微斑駁生銹的鐵門,裝修前原本便令人驚歎的室內空間,在 Gary Card 巧手重新設計下,展現全然不同的未來樣貌。如骨骼般貫穿、由木頭支架建構的幾何長廊,保留原有的框架,重新漆上白色與 LED 照燈,彷彿走進與世隔絕的太空艙隧道,象徵著 LN-CC 走進未來卻秉持始終如一的實驗精神。原本以長廊為中心延伸而出的數個房間,現在多增加了 reception 空間 Carpet Room,陳列少許單品與香氛;深淺不一的灰色方塊絲絨毛毯鋪滿牆面與地板,像是走進粉色低調版的皮特.蒙德里安畫作,給予來訪者溫柔如紳士的歡迎。

LN-CC: Carpet Room

隔壁的 Gallery Room,邀請由設計師 Alberto Biagetti 與藝術家 Laura Baldassari 領導的 Atelier Biagetti 團隊打造。透過 I Diamanti 等衣櫃設計裝置作品,將衣服與商品以展覽方式做陳列,營造出濃厚的當代美術館氣息。

LN-CC: Gallery Room

從 LANVIN、GIVENCHY、VALENTINO、JIL SANDER、VIONNET 等老字型大小世界知名品牌,近幾年迅速竄紅的設計師 J.W.ANDERSON 與 YANG LI 作品,再到新銳設計師 ANNE SOFIE MADSEN 與 NICOMEDE TALAVERA,依不同主題分別陳列在各房間裡。有感於時尚服裝產業對材料的浪費,LN-CC 這次重新審視產業的資源消耗問題,發起全新的 eco-friendly 環境友善企劃,引進 upcycled 服裝再造概念的 schmidttakahashi、由回收木材製成的手工太陽眼鏡 TERMITE EYEWEAR,以及標榜天然原料製作的 DR JACKSON’S;試圖透過提供來訪者不同的有機商品體驗,向倫敦時尚產業提倡環保經營與永續設計的概念。

配件、飾品與鞋履擺放在對稱規矩的 Secular Room,底部的鏡面裝飾創造出無限延伸的豐富視覺。Mainline Room 原有的木頭裝置衣架,包覆上塑膠質感的石膏膠泥,地上鋪滿黑色玻璃瓶碎片,像是閃爍的深沉星光,凸顯女裝的繽紛色彩。男裝的 Grid Room 以斑駁花紋的水泥牆面與灰地,展現冷調工業氣質;從天花板懸掛而下、如格子般量身打造的吊杆,則花費焊工師傅三個禮拜才完成。

LN-CC: Secular Room

LN-CC: Mainline Room

LN-CC: Grid Room

除了當季商品,秉持著收藏藝術品般的精神,LN-CC 也網羅許多大師早期作品並整理成 archives— CHANEL、Yves Saint Laurent、Yohji Yamamoto、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設計轉變你都能在這裡一一檢視;而伴隨著重新開幕,這次也增加了 Helmut Lang denim、NUMBER (N)INE 與 YANG LI 等令人期待的設計師品牌 archives。

最讓人留連忘返的莫過於 Gallery Room 對面的迷你 Library。原有的木制地板刷上青灰色,白色的陳列櫃呼應著長廊的近未來感。除了藝術、時尚與攝影相關書籍,也能找到許多獨立發行的專輯與黑膠唱片;而經典卻難尋的稀有限量名作,從《MAISON MARTIN MARGIELA: 20: THE EXHIBITION》、1997 年第一版的《MUTILATE – WALTER VAN BEIRENDONCK》,再到上世紀 80 年代日本知名藝術家/攝影師大竹伸朗的《UK 77: DIGGING MY WAY TO LONDON》等等,皆是 LN-CC 獨有的收藏。

LN-CC: Library

長廊盡頭則以 T 字型小酒吧與舞池做結尾。備有倫敦知名音響系統技師 Mickey Boyle 量身打造的古董 ATC 音響,是許多音樂創作人與 DJ 躍躍欲試的表演空間。

LN-CC: Bar

------ 中央聖馬丁&牛頓商學院《全球時尚CEO》倫敦班學員參訪LN-CC ------

7月22日,由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著名教授Carol Morgan帶隊,課後參訪倫敦著名的國際買手店LN-CC,LN-CC是由幾位畢業于中央聖馬丁的先鋒藝術家創辦,也是Carol教授的學生,LN-CC負責人為《全球時尚CEO》班的學員們詳細介紹了店鋪高端前衛的空間感設計概念和LN-CC買手店的經營理念。

負責人為《全球時尚CEO》班的學員們解析LN-CC

中央聖馬丁-牛頓商學院《全球時尚CEO》班學員們在LN-CC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