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法國藝術家協會主席為牛頓商學院成十三周年題詞祝賀

2016-08-16 15:10:47


中國著名美術史論家書畫家劉曦林,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在剪綵儀式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中國著名美術史論家書畫家劉曦林,中法著名畫家馬澤霖等藝術家們在新奧玲瓏藝術中心內留影

剪裁儀式過後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就中法不同的文化藝術進行了展示及交流並且現場進行了創作。

牛頓商學院兼職教授喬文軍博士與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以及旅法著名畫家馬澤霖博士合影並進行了深切交談,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以及旅法著名畫家馬澤霖先生同為牛頓商學院成立十三周年題詞祝賀。

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為牛頓商學院成立十三周年題詞祝賀

雷米•艾融,法國著名藝術畫家,法國美術家協會,暨法國藝術家之家協會主席。巴黎美爵藝術基金重要簽約畫家。雷米•艾融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多年來致力於架上繪畫的探索、創作,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法國乃至全球享有盛譽。他的作品主要為靜物、人物、風景等,創作手法既有立體主義,也有抽象派。他堅持畫家要在有限的空間內建立聯繫,創造出一種詩意的空間,這種創作理念影響廣泛。他的作品從1974年起在法國和世界各地展出,其中一幅作品“無形的視窗”引發出了研究和命題,在業界被稱為出色的“光影的建築”。

旅法著名畫家馬澤霖博士為牛頓商學院成立十三周年題詞祝賀

馬澤霖先生出生在廣東,1983年畢業于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清華大學美術學院。1985年開始到巴黎留學,1990年畢業於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同年,他在法國文化部舉辦的每年一次藝術院校比賽中榮獲金獎,並保送美國紐約古柏藝術聯盟基金會深造,獲得抽象油畫碩士學位。1992年重返巴黎攻讀索邦大學藝術博士。馬澤霖先生從1999年他開始了佛像系列的創作,並曾在世界各地著名畫廊及美術館舉辦過個展,作品亦被世界各國美術館及個人收藏。他亦不忘初心開辦展覽回報母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他的作品充分表現出他關注中西方文化,詮釋現代文明的新思考,並將藝術回歸自我,回歸樸素自然,回歸對生活的慈悲友愛、道德文明、價值理念、領悟覺醒,返璞歸真。

巴黎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蔡垂彪先生為牛頓商學院成立十三周年題詞祝賀

蔡垂彪先生祖籍廣東省潮陽縣,1950年出生於柬埔寨。1976年他移居法國,1983年通過公務員考試進入巴黎市政府工作,2000年擔任法國宗教局副局長,2003年、2006年擔任法國國家體育管理局主任,他也曾在希拉克任巴黎市長期間擔任過護衛。目前,他任巴黎20區區政府顧問以及人民運動聯盟(UMP)黨全國多元化委員會教育、青年、體育小組主席,國際旅遊聯合會慈善大使,巴黎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

感謝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旅法著名畫家馬澤霖博士、巴黎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蔡垂彪先生為牛頓商學院13周年慶題詞祝賀,牛頓商學院也希望未來將持續開展跨國文化交流課程專案,邀請世界知名品牌管理者及專業教授授課等,促進中外時尚界的深度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