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中國的採購者如何成長為專業的“國際時尚買手”

2016-09-09 17:04:39


在今天,世界各地都有中國買手奔走採購的身影,然而,就目前來講,中國買手大部分並不能像西方買手那樣給企業帶來顯著的效益。

隨便詢問身邊的人:“什麼是買手?”大多數人會這樣回答:“買手就是幫企業出去採購拿回來賣,在中間賺取差價。”大多數的人把“買手”的定義仍然停留在單純採購環節,只要按照企業的採購計畫進行採購就可以完成任務。採購員大多只需要關注產品的品質,價格,交貨日期,物流等問題,但是對於採購的貨品種類和數量上是沒有自主權的。

而對於專業的“時尚買手”來說,採購中跟單環節只是其工作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買手的工作重點應放在對受眾的分析、對流行趨勢的把握、供應鏈的管理、對產品設計與開發提出建議和提案,以及制定採購計畫、制定零售計畫等。 所以說,專業的“時尚買手”需要同時具備多方面的管控能力以及執行能力。

當然,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團隊,對買手的工作範圍是不同的,但是每個公司對於買手的基本要求是相似的,工作中的每一次判斷都需要專業化、系統化的知識來支撐,只靠經驗和眼光來操作,做不成一個“真的買手”。因此,中國買手還須進行全方面的專業提升。

牛頓商學院(NEWTON Business School)香港時尚買手學院是亞洲首屈一指的時尚商學院,是亞洲唯一也是最早開設時尚買手課程的國際學院。專注國際買手與管理MBA,國際時尚管理等高端時尚管理教育,是中國時尚教育的先行者。2016年9月3日,牛頓商學院《國際買手與管理MBA》深圳班正式開班,課程採用商學院模組制授課,共十大模組,每一個模組內容都是各專業領域的精華,由留學歐美海歸博士與專業教授採用國際商學院模式授課,課堂理論與實踐教學相結合,中西結合國際時尚品牌案例分享。

牛頓商學院的執行院長Dr.Toms吳波博士主講《時尚買手與採購策略》

牛頓商學院的執行院長Dr.Toms吳波博士與來自時尚界的高管學員們進行課堂互動

授課導師介紹:吳波博士Dr.Toms Wu,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博士後、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法國諾歐高等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曾在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和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學習奢侈品管理與品牌創新管理。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執行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

《國際買手與管理MBA》深圳班的學員們在課間針對品牌的商品企劃創新計畫案進行小組討論

《國際買手與管理MBA》深圳班的學員們在課間針對品牌的商品企劃創新計畫案進行小組討論

可以去學習是一份禮物,有能力去學習是一種技能,願意去學習是一個選擇。相信通過在IFB的學習,各位時尚精英能夠開擴視野、拓展知識、提升能力,積累資源與人脈,助力大家在時尚領域開闢更輝煌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