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執行院長吳波博士為上海商學院、東北電力大學作系列講座

2016-11-01 14:16:19


金秋十月,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執行院長吳波博士Dr. Toms Wu先後受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的盛情邀請,為師生們進行了兩場別開生面的講座。

受邀為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師生開講

10月19日,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執行院長吳波博士為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盛情邀請,在奉浦校區為師生們進行了一場名為《設計師與時尚行銷的跨界創新》的主題講座。

吳波博士為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服裝系的老師和學生分析國際時尚產業

作為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執行院長,吳波博士首先向同學們介紹了時尚設計與時尚行銷的最新概念,從國際化的視野分析作為藝術設計專業學生應具備的專業素養。分享了許多關於國際時尚產業和行銷管理的專業知識。

吳波博士還結合自己多年的從業經驗和同學們探討時尚人生與創新理念,對學生個人職業生涯的全球化發展空間進行了拓寬:要突破傳統的思維方式和概念,可以選擇多多涉獵不同的職業領域,學習不同的東西,真正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目標,這樣才不會被殘酷的社會淘汰。

吳波博士與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服裝系的老師合影

講座後,吳波院長與上海商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系的教師們就專業辦學理念、國際交流、校企合作等合作事宜展開了深入的溝通。此次交流對中國高等時尚學府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時尚人才意義深遠,為中國未來的時尚行業與國際接軌輸入源源不斷的力量。

受邀為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師生進行講座

10月25日下午,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吳波博士Dr. Toms Wu受邀至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作關於“國際時尚買手”的學術講座。吉林省服裝設計師協會企業及省內的部分院校師生代表和藝術學院的師生參加了講座,藝術學院院長陶瑞峰教授主持講座。

吳波博士在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進行“國際時尚買手”的學術講座

講座中,吳波博士分析國際買手工作流程及國內服裝市場現狀,提到應當把服裝設計師培養成具有產品開發能力,又有採購管理能力的設計型買手;把商品經理培養成懂部分設計及流行趨勢,又瞭解貨品採購的專業買手;把老闆自己培養成專業買手,包括貨品知識、貨品組合、面料選擇、流行預測、採購定價、物流管理、終端銷售;把店長培養成專業買手,包括庫存處理、貨品促銷、色彩搭配、賣場陳列、系列組合、資料分析;把陳列師培養成專業買手,包括服裝設計、服裝搭配、貨品管理、調貨換貨、櫥窗設計。

時尚買手作為一個在中國漸漸興起的新興職業,人才教匱乏,職業前景廣闊,吳波博士希望廣大藝術專業同學在對自己的未來規劃中要關注和考量時尚買手這一方興未艾的新興職業。

在提問環節,現場的聽眾積極踴躍。吳波博士針對大家所提問題一一解答,現場氣氛活躍,吳波博士的精彩解答,贏得了聽眾們熱烈的掌聲。

吳波博士為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的學生解答問題

此次吳波教授應邀至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在講座的同時與師生座談,就人才培養、師資隊伍建設及時尚買手課程的建設提出了寶貴的意見。隨後,吳波博士參觀了學院的大學生實踐創新工作室、大學生創新就業基地、吉林省服飾文化研究中心、服裝陳列館、部分實驗教學環境並觀摩了畫展。同時,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書畫藝術研究所為吳波博士頒發高級研究員證書。

吳波博士與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的陶院長及學院領導參觀學院實驗室

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書畫藝術研究所的所長為吳波博士頒發高級研究員證書並合影

吳波博士與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的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最後,吳波博士與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的全體師生合影留念,為此次高校講座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一直致力於中國高等時尚教育的支持與發展,支持中國十大時尚學府的專業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為時尚產業的全球化發展做出貢獻,不予餘力的傳播時尚,發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