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上海時裝周 | 牛頓商學院-IFB校友上海時尚買手交流分享會

2017-04-17 10:09:53


繼3月中旬深圳時裝周,牛頓商學院IFB校友港深廣時尚買手交流會、3月底中國國際時裝周牛頓商學院IFB北京時尚買手交流會後,4月8日,在上海時裝周期間,牛頓商學院-IFB上海校友會在咖啡時尚會所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時尚行業新趨勢》的牛頓商學院IFB上海時尚買手交流會。

本次時尚買手交流分享會由牛頓商學院-IFB南方校友會會長紀曉豔,上海校友會會長柴方軍共同籌辦,活動也得到了一大批熱心校友鼎力支持,來自全國各地和港澳臺地區的時尚高管和知名品牌CEO參加了此次時尚交流會,現場國內外專家雲集。

時尚交流分享會於17點正式開始。本場分享會以“時尚行業新趨勢"為主題,旨在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校友分享經驗,探尋合作,一起努力促進時尚產業的發展。

牛頓商學院上海時尚買手活動中外演講專家

本次時尚交流分享會邀請了牛頓商學院導師以及IFB優秀校友作為分享嘉賓。

第一位分享嘉賓為費雯麗博士:
費雯麗博士:牛頓商學院特聘導師、香港時尚聯合會理事;英國赫特福德大學訪問學者;上海時裝周特約評論員;費雯儷博士分享的主題是“時尚與科技”,結合當今的時尚發展趨勢,就目前全球領先的3D測量和消費者體型的概念展開討論,未來的時尚產業也將根據不同消費者需求和特點,提供更精准的服務。

隨後,寧波博洋服飾集團副總經理、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項江鵬先生分享主題《時尚品牌的發展趨勢》:
1,品牌定位由寬變窄,要更加聚焦。
2,品牌定位要落到情感上,與消費者有情感的共鳴。
3,在品牌包裝和傳播上可以有“小眾包裝的大眾品牌”的思路,也就是說,品牌的主張和基因非常大明確和聚焦,但是在聚焦到前提下,精神共鳴的同時,產品有很強的包容度。
4,在互聯網大資料的大環境下,要做好品牌,首先要管道聚焦,根據不同管道,不同消費者需求,更精准的提供服務!甚至要“根據管道來定位品牌”
5,電商是發展品牌的重要管道,要運用符合電商管道的策略和方法去發揮互聯網的優勢和資源!
項江鵬先生的精彩分享獲得了現場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S-BUY大資料和電商CEO,牛頓商學院特聘導師,上海交通大學碩士,麻省理工學院理學碩士謝仰輝女士,分享主題“人工智慧與時尚的距離”。
隨著智慧化技術的發展,科技對時尚業影響也越來越大,謝仰輝女士就時尚產業如何更好的與科技創新結合,如何將最新的科技元素運營到時尚產品當中,可穿戴設備如何結合時尚設計,已經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創新設計與科技時尚的有效結合是全球時尚產業下一個發展趨勢。

本次時尚交流會各專家從幾個大趨勢分享,引導校友們積極參與討論,結合自品牌的情況與各位精英校友探討分析解決方案,整場交流分享會氣氛熱烈,校友們均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上海時裝周期間,多位IFB校友將發佈新品牌,還有眾多IFB校友品牌參展,同時還有不少買手校友參加Showroom訂貨。本次時尚買手交流分享會的成功舉辦,是牛頓商學院校友會開展品牌活動的組成部分,也是各屆校友深入交流、增進感情、探尋合作的一個良好機會。今後,在學院的指導下,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將舉辦更多類似交流活動,為時尚精英企業家們搭建良好的溝通交流合作平臺。

校友在現場積極參與討論

牛頓商學院IFB校友們共聚一堂暢談時尚買手未來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