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香港回歸20年之際 | 香港時裝節將於2017年7月10開幕

2017-07-01 16:12:53


香港時裝節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第24屆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將於2017年7月10至1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Style in Motion為主題。一連四天的展覽預計吸引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約1,100家參展商,當中包括來自加拿大、尼泊爾、沙地阿拉伯和越南的新參展商,展出最新的時裝設計、成衣產品、時裝配飾、服裝輔料,以及相關的專業服務。

今屆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設有18個主題展區,既迎合時裝業的各種需求,亦有助買家更快找到合適的參展商。為配合買家需求,「時尚運動服裝」及「休閒服飾」展區將首度登場。

時裝配飾同聲相應

今年展會首設時裝配飾世界,集合所有與時裝配飾相關的展區,如「時尚飾品」、「袋子」、「鞋履、緊身褲及襪子」、「手套及圍巾」等,讓買家更容易找到目標產品。「時尚配飾」的參展商,鈦度(香港)有限公司  的HOTITLESpeed Racer鈦金屬袖口鈕,以跑車輪圈為設計概念,輕巧耐用、造工精細,連內部的煞車元件都能清楚看見。輪圈更可以拆出來換作不同款式,配搭各種服裝,完成不同風格的造型。

功能性服裝大行其道

消費者對產品的要求亦日益提高,服裝的功能性亦然;功能性服裝種類亦日漸增多,不少公司於生產上採用、甚至積極研發功能性面料。羊毛產業權威機構國際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  研發的羊毛牛仔布,保留了傳統棉造牛仔布的外觀及風格,卻有羊毛柔軟、保暖、防皺、快幹等優點,突破傳統羊毛用途的規限。該局更會於研討會上分享把羊毛應用於牛仔布及運動鞋上的最新技術。而寧美股份有限公司專注結合流行、美感、科技等元素,於「時尚運動服裝」展區展示兼具時尚與功能性的戶外服裝,如防風防水、透氣耐用的運動風衣。

時尚科技推動行業發展

電子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用途亦日趨廣泛;人們日漸依賴應用程式處理生活大小事,服裝業界亦發掘到專屬的應用範疇。合意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於「時尚科技」展出時裝應用程式,除了可讓顧客于電子目錄輕鬆欣賞品牌服飾,更可以上載相片真人試穿,互動新奇,能有效提高顧客的購買意欲,是時裝業者宣傳產品的上佳選擇。

環球設計師聚首一堂

「國際時裝設計師天地」載譽歸來,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印尼、日本及泰國更于該區設地區展館,展示當地時裝設計實力。另有曾參與溫哥華時裝周的印尼設計師PRISCILLA LISTIA,將展示採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尼蠟染工藝的女裝品牌Mia Amica。現代剪裁加上刺繡和亮片等細節,盡顯高超工藝。

連場活動揭示時裝潮流及市場資訊

香港時裝節除了是理想的採購平臺外,亦會舉辦不同活動,提供機會給業界互相交流,分享市場趨勢及資訊。

時裝節的首三天,將舉辦多場時裝表演及巡禮;富民族氣色的印尼品牌Neusa、以高級禮服和婚紗為主打的澳門設計師品牌Chavin、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以及來自中國內地、沙地阿拉伯及泰國的參展商將展示作品系列。而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將舉行內衣秀及畢業時裝秀,展示本地時裝初生之犢的創作實力。

大會亦舉辦多場研討會同論壇。來自美國的國際知名時裝顧問機構Fashion Snoops將有代表揭示2018/19秋冬男女裝的流行趨勢; 而可穿戴技術的應用日益盛行,大會亦將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合辦相關的研討會。其他研討會將探討紡織品及成衣的檢測和認證,以及電子商貿等行業熱門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