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頂級品牌的未來:體驗至上

2017-07-27 17:39:46


英國倫敦——7月25日,牛頓商學院與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全球時尚品牌總監》倫敦班的時尚精英們迎來了第二個模組的學習,本模組由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女裝設計專業負責人Heather Sproat教授授課,課程主題為《產品設計與開發》。

中央聖馬丁女裝設計專業負責人Heather Sproat教授正在授課第二個模組《產品設計與開發》

Heather Sproat教授1993年畢業于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女裝設計專業,並獲得伊莉莎白女王獎學金。1998年,她被任命為路易•威登的設計師,她也是迪奧 Dior,寶格麗BVLGARI等品牌的高級設計師,有著豐富的國際品牌工作經歷和教學經驗。

牛頓商學院-中央聖馬丁《全球時尚品牌總監》倫敦班的學員們正在認真聽講

Heather Sproat教授從幾個維度來講授產品設計:

第一, 我們如何做設計開發,它的過程是怎樣的?這會涉及到:研究、發展、實驗、系列建議、選擇、繪圖、原型、提煉、樣本、測試等,Heather Sproat通過路易•威登、寶格麗等品牌產品設計過程案例,詳細闡釋了一個奢侈品品牌產品的設計流程。

第二, 如何為了設計產品系列創造靈感,聖馬丁更注重從藝術的角度出發,從環保、歷史、政治、品牌基因等,多個維度表達設計理念。Heather Sproat表示,你需要保持好奇心,對任何事物,去學習,去體驗。

Heather Sproat還詳細描述了箱包廓形的設計歷史、配飾設計項目,以及在當代設計中的運用等。

Heather Sproat教授作為中央聖馬丁的王牌專業女裝設計專業的領頭人,很好的將聖馬丁的創新設計理念灌輸給學員們,讓學員們對設計理念有了全新的認知。

倫敦班的學員們課後紛紛與Heather Sproat教授合影

英國倫敦——7月26日,學員們迎來中央聖馬丁資深教授 Hywel Davies的課程,他是中央聖馬丁時裝系總監,英國知名時尚評論家及世界著名時尚撰稿人,諸多世界頂級品牌的策劃人。Hywel Davies講授的第三個模組主題為《國際時尚品牌傳播》。

Hywel Davies講到,縱觀全球奢侈品市場,傳統頂級奢侈品品牌受到了市場的挑戰,頂級品牌需要重新定義市場和消費者, Hywel Davies從品牌傳承、消費者認知、手工製作、喚醒品牌、重新整理等幾個方面闡述奢侈品品牌未來的發展方向。

中央聖馬丁時裝系總監Hywel Davies正在精彩授課

作為服務於諸多頂級品牌的策劃人,Hywel Davies很有發言權,他說,在奢侈品品牌管理中,大多數行業參與者都意識到體驗至關重要,但是奢侈品不同於大眾品牌,奢侈品需要一個完全不同的命題,需要一個非常具體的品牌管理和行銷方法。Hywel Davies從六個方面闡述了怎樣設計和行銷真正的奢侈體驗,分別是:宣導信仰,不僅是一個商標,讓客戶參與儀式,體驗品牌,建立一個客戶獨特的圈子,傳達神話、建立神話。

Hywel Davies最後總結道,口碑推薦是所有人最強的行銷工具,因此客戶體驗必須要成為頂級品牌的重中之重。

Hywel Davies課程精彩至極,受到學員們的特別推崇。

得知今年適逢牛頓商學院成立十四周年,中央聖馬丁時裝系總監Hywel Davies、中央聖馬丁教授 Heather Sproat紛紛為牛頓商學院十四周年慶題詞,祝牛頓商學院為全球時尚界培養更多時尚人才。

中央聖馬丁時裝系總監Hywel Davies為牛頓商學院十四周年慶題詞

中央聖馬丁教授 Heather Sproat為牛頓商學院十四周年慶題詞

課程之後,由中央聖馬丁時裝設計專業導師Melanie Ashley、以及畢業于中央聖馬丁的校友,Vetements品牌設計師帶領所有學員參觀中央聖馬丁圖書館、工作坊、印染坊等。

牛頓商學院-中央聖馬丁倫敦班的學員參觀中央聖馬丁印染坊、工作坊等

中央聖馬丁圖書館,這是一個收集全世界時裝書籍的時尚聖殿,學員們在這裡尋找時尚靈感,在歷史中尋找潮流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