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設計變革 | 奢侈與可持續發展!

2017-07-28 17:06:26


英國倫敦——7月27日,牛頓商學院與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全球時尚品牌總監》倫敦班的時尚精英們迎來了第四模組的學習,本模組由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導師Rosemary Wallin授課,課程主題是《設計變革•奢侈與可持續發展》。

Rosemary Wallin不僅是可持續奢侈品行業領域的專家和設計師,她還是中央聖馬丁時尚學士教育領域設計和行銷專業方面的專家。學習期間獲得了多項獎學金,包括英國標準協會獎,TED影響力獎學金等。目前,Rosemary Wallin在中央聖馬丁學院研究的“可持續奢侈品技術”獲得了Gucci的獎學金支援。

中央聖馬丁導師Rosemary Wallin授課第四模組《設計變革•奢侈與可持續發展》

Rosemary與眾多著名奢侈品品牌合作,包括:LouisVuitton,Loewe和Marc Jacobs等,在國際奢侈品和可持續設計領域擔任顧問,是在奢侈品新技術領域極有影響力的人物。

Rosemary通過四個方面來闡述今天的主題:

1、時尚週期:我們今天處於快速消費時代,“快速時尚”的問題在於,它導致了過度消費。這是一次性時尚的文化蔓延,其實耗費了巨量自然資源,如果人們不改變生產和銷售方式,將大大地加大環境保護的壓力。Rosemary通過列舉全球品牌案例,詳細描述“快速時尚”所帶來的危害,我們時尚界如何做出改變和應對,企業如何做到可持續性發展等。

2、奢侈的想法:奢侈這個詞已經被過度消費,已經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那麼現在到底怎麼理解奢侈,奢侈品品牌還有什麼價值?Rosemary從三個方面來闡述奢侈品行業可持續性發展的方法:1、一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2、干預現在的供應鏈;3、慈善事業。Rosemary列舉了韋斯特伍德的倫理時尚非洲系列,阿瑪尼與聯合國基金組織合作、LV的氣候項目,LVMH的開發可持續供應鏈等案例加以說明。

中央聖馬丁導師Rosemary Wallin通過案例描述奢侈與可持續發展

3、未來的主要趨勢:你必須首先設計人們想要和需要的產品,他們不會太糾結於這個品牌是否環保,但是環保是品牌附加值,這樣可以更讓消費者更認可品牌,這是增加忠誠度的理由。這些項目可能會涉及到:廢品回收再利用,增加消費者體驗,高科技與互動(3D列印技術),以及產品嫁接本土文化等。

4,作為設計師的我們能做什麼?:這就是時尚革命日在透明度方面的建議,增加透明度的確很困難,但是它能給你帶來品牌聲譽,你可以讓消費者瞭解你的供應鏈,去展示你的品牌,讓一個產品透明等。Rosemary通過幻燈片列舉了中央聖馬丁學生為各大品牌比如KENZO,Marc Jacobs等做的Zero Waste專案作品,Zero Waste專案由LVMH集團發起,並獲得了空前成功。

牛頓商學院-中央聖馬丁《全球時尚品牌總監》倫敦班的學員們正在認真聽講

Rosemary最後總結道:可持續性和奢侈是可以相互相容的,而且它有著非常廣闊的前景。Rosemary的課程精彩至極,她給學員們傳遞了一些新的概念,奢侈、環保、科技以及可持續性等,讓學員們受益匪淺。

牛頓商學院-中央聖馬丁《全球時尚品牌總監》倫敦班的學員們在聖馬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