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博士後來牛頓商學院開展“移動課堂”

2017-10-27 10:56:18


中國深圳—2017年10月21日,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班“移動課堂”來到了牛頓商學院(IFB-深圳),展開了為期兩天的深圳學習之旅。受到了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與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同事們的熱情接待。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作為博士後的一員,首先帶領博士後的同學參觀了牛頓商學院主教學樓、時尚大講堂、榮譽館、圖書館、展覽廳等。

並向他們介紹到,牛頓商學院作為亞洲時尚界唯一的商學院,自成立以來就以“培養影響亞洲時尚產業的商業領袖”為己任,通過國際化的專業課程,嚴謹的香港教育模式,“西學東漸”和“中西貫通”的辦學理念,從而為大中華地區造就了一大批時尚界的商界領袖和買手精英。博士後的成員們聽後紛紛對牛頓商學院為時尚界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讚揚。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班學員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博士生導師王蒲生教授合影

九點博士後的課程正式開始,本次博士後課程由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中國發展規劃研究中心深圳分部執行主任王蒲生授課,主題為《全球生產方式演化下的產業發輾轉型研究》。王蒲生教授指出,創新不是某個個體的行為,而是一種集群生態。

王蒲生教授將複雜的全球化的創新產業研究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給予了學員們很多思考和商業啟發。

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蒲生教授在為中美博士後班授課

課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的企業家們身著牛頓商學院博士學位袍服,在牛頓商學院時尚大講堂合影留念。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班同學身著牛頓商學院博士袍服合影

 

2017年10月22日,在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的組織下,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的企業家們來到了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著名的“七星灣遊艇會”進行海上帆船運動。美人魚帆船運動學校熊校長親自帶隊,揚帆出海,禦風逐浪。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企業家出海航行體驗帆船運動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表示,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因為帆船運動除了能讓心態愈加平和,還能讓人學會協作和責任,有種說法是——帆船是唯一 一項可以把自己性命交給同伴的運動。

對於這點,美人魚帆船運動學校的熊校長感受很深,並補充到:“很多成員都是各自領域的成功者,都有自己的理念。可在船上,每個崗位必須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大家團結協才能最大限度保護自己,也保護同伴。”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企業家出海航行體驗帆船運動

切磋琢磨,屢治而益精。2017年10月22日,美國加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委員會正式成立,在一眾成員的投票表決下,決選出了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擔任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博士後委員會首屆秘書長。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博士後委員會在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七星灣遊艇會航海基地正式成立

吳波博士講到很榮幸擔任首屆委員會的秘書長,並表示委員會的成立旨在于悉心服務于博士後大家庭,將每一位博士後成員的個人價值在此平臺上得以昇華飛躍,並希望大家能一同努力,讓這個中美博士後平臺越來越好。

 

中國深圳-2017年10月23日,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一行來到了牛頓商學院(IFB-深圳)進行學術交流訪問。受到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牛頓商學院兼職教授喬文軍博士與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同事們的熱情接待。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一行來到了牛頓商學院(IFB-深圳)進行學術交流訪問

吳波博士首先帶領閆雨博士一行參觀了牛頓商學院的主辦公樓、時尚大講堂、榮譽館、圖書館、展覽廳等。並介紹了學院的國際教育理念,海歸博士導師,著名企業家校友,以及學院在亞洲時尚行業的影響力和教學特點等。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帶領閆雨博士一行進行參觀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

隨後,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一行與牛頓商學院吳波博士以及學院領導在學院會議室就座,吳波博士就中國時尚產業的現狀以及全球時尚產業的發展問題與各位來訪嘉賓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並與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就兩院未來共同合作發展進行友好交流,並對牛頓商學院在中國時尚界辦學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希望牛頓商學院早日成為影響中外的國際性時尚商學院。

牛頓商學院教授與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一行進行學術交流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院長閆雨博士十分認同牛頓商學院“東學西漸,中西貫通”的辦學理念,並表示希望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與牛頓商學院在今後的合作中做到優勢互補,相互支援,以打造時尚產業高端管理精英為目標,強強聯合,攜手共進。

最後,祝願兩院合作事項能夠順利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