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 — 基於對可持續時尚領域的探索

2018-04-03 11:43:44


中國上海 - 2018年3月31日,由牛頓商學院、牛頓商學院-上海校友會、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主辦,德國LANGERCHEN可持續時尚品牌協辦的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順利舉行!

牛頓商學院在上海時裝周期間舉辦可持續時尚論壇的目的在於推動可持續時尚在中國時尚產業的發展,希望中國時尚企業通過更有效的管理與發展規劃來完成內部與外部的可持續發展。

出席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的嘉賓有: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教授、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博士,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會長柴方軍先生,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艷女士,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秦經波先生、駱漢民先生、方彥欽先生,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李少文先生,LANGERCHEN品牌總經理、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陳君梅女士。

牛頓商學院兩岸三地的校友、特邀嘉賓在上海可持續時尚論壇合影

 

牛頓商學院校友可持續時尚品牌發佈會

在時尚論壇開始之前,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LANGERCHEN舉行時裝發佈,在北歐市場發展十年的德國品牌LANGERCHEN,秉承環保+城市時尚+功能性三結合的理念。品牌在環保領域以匠人精神精耕細作,自主研發了一系列行業超前的環保面料及材料。

牛頓商學院校友可持續時尚品牌LANGERCHEN時裝發佈會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

下午6點,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正式開始,本次可持續時尚論壇共有4位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做演講分享。

首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可持續時尚論壇上致辭:

“歡迎來自兩岸三地的校友出席本次論壇,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中國時尚產業乃至全球各行各業的熱門話題,可持續時尚,一個既可以放之宏觀,又可以放眼微觀的問題,未來將會影響整個中國時尚產業的發展 。

在時尚產業革命和國際化發展的雙重因素迭加下,我們應該確立中國時尚品牌下一個十年的發展方向。充分表達本品牌文化與可持續時尚的聯繫,拉開與其他品牌差異化發展,與全球品牌產生“共識”理念,是值得在座各位時尚校友認真研究的課題!”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可持續時尚論壇上致辭

本次論壇由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艷女士主持,她表示:自己的設計也在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提倡“面料再造,變廢為寶”、“讓設計慢下來”,讓產品變得無時尚、無風格、無年代,這個理念希望能夠帶給時尚行業不同的理解和應用。

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艷女士主持本次論壇

 

01主題:“可持續發展品牌運營理念探討”
演講嘉賓:陳君梅

LANGERCHEN品牌總經理、牛頓商學院校友陳君梅女士講到:

“每一個企業和品牌的背後都背負著一定的社會責任,而落實到現實層面的做法,一是要實現品牌不浪費現有資源,二是要做到企業創始人、品牌運營者自身的可持續發展。Langer Chen秉持這樣的理念,從面料源頭到生產過程,嚴格把關,踐行品牌運營的可持續。”

LANGERCHEN品牌總經理、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陳君梅女士在做分享演講

 

02主題:“可持續發展下的零售”
演講嘉賓:方彥欽

臺灣新光資產董事總經理、牛頓商學院校友方彥欽博士認為:

“可持續發展下的零售是時尚圍繞人,最重要的是思考人能做什麼,從身邊的小事起,做回收,做迴圈利用。從原材料,生產過程到運輸,包裝和行銷方式都要做到可持續發展。”

臺灣新光資產董事總經理、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方彥欽博士進行分享演講

 

03主題:“服裝單品開發與可持續性發展”
演講嘉賓:李少文

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李少文先生從服裝單品市場分析,服裝單品開發管窺,服裝行業可持續發展現狀,服裝行業可持續發展藍圖,再從自主羽絨服品牌剖析,為大家分享了時尚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牛頓商學院傑出校友李少文先生進行分享演講

 

04主題:“可持續發展下的面料設計”
演講嘉賓:柴方軍

上海鼎天時尚CEO、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總會長柴方軍先生闡述到:

“國外再生棉和再生纖維的利用已經比較成熟,國內因為多種條件的制約,再生面料還沒有完全商品化。而鼎天作為國內提花面料的領軍者,同樣肩負著革新技術,保證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責任。並希望可持續時尚發展成為牛頓商學院今後主要研究課題。”

上海鼎天時尚CEO、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總會長柴方軍先生進行分享演講

 

自由活動期間,與會人員交流可持續時尚,分享各自心得體會,言商言情。

參加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論壇的校友與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