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東華大學可持續時尚與創新論壇 | 牛頓商學院協辦

2018-04-27 15:21:37


中國上海 — 4月24日,為期6天的2018“時尚上海”——第24屆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國際時尚論壇暨第17屆環東華時尚周在上海拉開帷幕。

活動由東華大學 - 鼎天時尚主辦,牛頓商學院協辦

 

可持續時尚與創新論壇

4月26日上午,作為2018“時尚上海” 環東華時尚周的重要活動之一,以“提花與可持續時尚創新論壇”在 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舉行。

本次論壇由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與上海鼎天時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由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協辦。目的是為探討提花織物創新領域的教學研究與可持續發展, 提高該領域的科研水準。

牛頓商學院院長、教授以及校友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有:東華大學副校長劉春紅教授,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峻博士,書記李斌榮,以及東華大學三位國際教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上海鼎天時尚董事長、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會長柴方軍先生,原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與藝術設計學院副院長、牛頓商學院教授張宏教授,臺灣新光集團中國區總經理、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方彥欽博士,深圳本紀時尚藝術有限公司創意人、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豔女士,中山聯興服飾有限公司、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駱漢民先生、牛頓商學院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牛頓商學院教授Anna Yang教授,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教授,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姜岩博士,著名服裝設計師、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李少文先生等眾多專家學者。

東華大學副校長以及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的領導與牛頓商學院專家教授合影

 

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成立

本次活動由上海鼎天時尚董事長柴方軍先生主持,作為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他首先感謝了眾多專家學者的到來。

柴方軍先生表示:“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的成立目的就是利用雙方的行業領頭地位,通過產、學、研的合作,為中國提花行業培養出具有國際化先進設計理念與技術的創意人才,為行業的發展提供重要支援。”

上海鼎天時尚董事長柴方軍先生主持

東華大學副校長劉春紅教授

隨後東華大學副校長劉春紅教授宣佈創新研究中心成立並致辭,並進行了時尚創新研究中心聘任研究員儀式。

東華大學教授、牛頓商學院教授以及專家學者等在論壇現場合影

各位專家學者在“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合影

1.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峻博士為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東華大學領導為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2.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峻博士為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豔女士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3.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峻博士為臺灣新光集團中國區總經理、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方彥欽博士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4.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書記李斌榮為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教授,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姜岩博士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5.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書記李斌榮為牛頓商學院張宏教授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6.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書記李斌榮為上海鼎天時尚董事長、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會長柴方軍先生頒發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證書以及特邀研究員證書。

7.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書記李斌榮為著名服裝設計師、牛頓商學院校友優秀校友李少文先生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東華大學領導為各位專家頒發特邀研究員證書

東華大學副校長以及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的領導與鼎天時尚柴方軍先生合影

 

學者大咖縱論時尚與可持續發展

時尚創新研究中心聘任研究員儀式後,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的兩位國際專家、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以及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方彥欽博士分別就“設計與可持續時尚提花創新”為主題展開演講。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就“設計與可持續時尚提花創新”為主題展開演講

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方彥欽博士就“設計與可持續時尚提花創新”為主題展開演講

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的兩位國際專家分別就“設計與可持續時尚提花創新”為主題展開演講。

隨後各位學者大咖就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的發展與未來展開談論,並總結出以下四大發展方向。

(1)智慧纖維與提花織造工藝的創新應用;

(2)環保纖維與提花織造工藝的創新應用;

(3)提花織物表面設計的複合工藝創新;

(4)提花織物表面與圖案設計的創新。

本次“可持續時尚與創新論壇”與時尚創新研究中心聘任研究員儀式非常圓滿的結束。

4月26日上午,牛頓商學院專家教授、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書記李斌榮、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成員等來到上海鼎天時尚科技公司參觀考察。

各位專家學者在鼎天時尚慶賀“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創新研究中心”成立

2018“時尚上海”的舉辦,努力將時尚、文創與科技產業相結合,上海正集聚全球文化人才和機構,成為全球設計和時尚產業中心、創意設計中心和職業教育中心。

牛頓商學院作為亞洲時尚界唯一的時尚商學院,成立15年以來始終如一的以“精英教育”為宗旨,上海是牛頓商學院的六大教學區之一,是學院重點發展點,牛頓商學院將一如既往的為培養中國時尚商界領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