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在劍橋大學學習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 牛頓商學院劍橋課堂

2018-08-10 18:11:41


英國劍橋 — 2018年7月31日,牛頓商學院-劍橋大學-皇家藝術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繼續在英國劍橋大學完成劍橋模組的學習。

 

英國課程 • 模組六

模組六《時尚產業領導高績效團隊的藝術與科學》由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劍橋大學穆勒學院高管教育講師Des Woods 教授授課,課程特意安排在劍橋大學 — 賽艇俱樂部授課,牛津與劍橋百年賽艇隊對抗百年,相互競爭,相互尊重,真正詮釋了什麼是協作與團隊精神。

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Des Woods為英國班的學員們授課

Des Woods 講到,領導力是通過協作性或推動性的組織和激勵方法影響人們,使之採取能使他們發揮最大潛力、達到最高績效的行動的能力。而時尚產業領導者必須瞭解這些系統,瞭解如何與它們共同致力於成功的跨國界和跨文化協作。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Des Woods導師通過,牛津劍橋賽艇隊的案例闡述團隊和諧目標與氛圍和諧的區別,,讓學員們深刻理解了高績效團隊中協作與領導的藝術。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與劍橋大學Des Woods 導師合影

 

英國課程 • 模組七

模組七《時尚企業通過創新贏得競爭優勢》由克蘭菲爾德管理學院 Bettany 創業中心主任,前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創業學習中心主任Shai Vyakarnam博士授課。

Shai Vyakarnam 博士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Vyakarnam 博士講到,給公司設定願景,培養企業文化,這就是你的競爭優勢。產品可以仿製,但是文化仿製不了。而作為時尚企業家,就是要根據每個企業自身的情況,給員工自由,讓他們快樂,而自己做好風險的承擔與決策。不要害怕做出錯誤的決策,保持激情,做好企業的戰略思考才是企業家應該做的正確事情。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Vyakarnam 博士通過回顧劍橋的歷史引導學員們從過去思考當下、創造未來,這本身就是一種創新思維的體現,讓學員們受益匪淺。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與Shai Vyakarnam博士合影

 

英國課程 • 模組八

模組八《時尚與科技 — 科技如何觸發第四次工業革命》由劍橋大學科技管理中心主任、劍橋大學製造學院院長、邱吉爾學院院士Tim Minshall 教授授課。

Tim Minshall 教授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劍橋大學授課

Tim 教授開篇立意的講到,創新的本質是瞭解客戶的需求,把好主意變成現實。接著Tim教授從劍橋現象,創新的不同形式,3D列印技術在時裝的運用和開放包容這4個方面內容結合案例,告訴學員們逐步創新,小小改變很重要,不一定要顛覆性的激進的改變。再小的創新,把他做到極致,也是成功。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Tim Minshal l教授非常專業,將複雜的創新企業生態系統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深受學員們歡迎。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與Tim Minshall 教授合影

 

英國課程 • 講座

講座《卡文迪許實驗室的歷史與近期發展》由前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主任、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建院院士、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Archie Howie 教授授課。

Archie Howie教授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Archie Howie 教授,通過講解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的歷史和發展,向我們揭示了這個“諾貝爾搖籃”背後發展過程的艱辛與困難,但是通過克服種種困難,目前卡文迪許實驗室已形成一種“從上至下”和“自下而上”的創新生態鏈。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Archie Howie教授在課後帶領學員們參訪了諾貝爾的搖籃-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

前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主任Archie Howie教授帶領學員參訪卡文迪許實驗室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與Archie Howie教授合影

 

英國課程 • 模組九

模組九《打造企業的創新文化 — “設計思維”的方法論》由英國創意樹創意公司合夥人、Duncan Brannan諮詢公司總監、英國劍橋大學特聘導師Duncan Brannan 教授授課。

英國創意樹創意公司合夥人Duncan Brannan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Duncan Brannan講到,創新思維未來最重要的領導力素質。創新思維的本質就是,探究人們最關心的事,最有價值的事和最熱愛的事。創新是改進,是以人為本,是關注用戶是否滿意和如何讓他們滿意的一個過程。而如何進行創新,如何設計新的產品和服務,如何尋找新的解決方案、制定企業新的流程,如何進行企業的變革,新的企業如何定位,找到合適的客戶群體等等,解決任何問題都需要借助一定的方法。請認真傾聽你身邊的任何一個小夥伴,也許他就是你創意靈感的來源。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學員們在課堂上與Duncan Brannan教授積極互動

Duncan Brannan教授通過詳細闡述設計思維的方法論,並以大量案例說明創新管理在企業管理的重要性,讓學員們對創新設計思維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英國課程 • 模組十

模組十《社交網路、時尚品牌與市場行銷》由劍橋大學聖艾德蒙德學院院士尹一丁博士授課。

劍橋大學聖艾德蒙德學院院士尹一丁博士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尹一丁博士認為,時尚企業要想在社交網路時代下做好市場行銷,應積極探討不同的行銷模式,結合時尚企業產品功能,確定適合自身企業的行銷手段。同時,還應不斷總結和分析不同行銷模式的優劣,掌握社交網路市場行銷的技巧,提高企業的知名度以及產品和品牌的關注度,以此促進產品的銷售,實現經濟效益不斷增長的目標。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品牌總監》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尹一丁博士以其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行業領域的專業性,加上授課方式的幽默,深受學員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