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時尚創新引領未來 | 牛頓商學院-劍橋大學課堂

2018-10-11 10:58:42


英國劍橋 — 2018年10月3日,牛頓商學院-劍橋大學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繼續在英國劍橋大學完成課程模組的學習。

 

課程 • 模組三

課程 • 模組三《時尚產業領導高績效團隊的藝術與科學》由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劍橋大學穆勒學院高管教育講師Des Woods 教授授課。

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Des Woods為英國班的學員們授課

本次課程特意安排在劍橋大學 — 賽艇俱樂部授課,牛津與劍橋賽艇隊對抗百年,相互競爭,相互尊重,真正詮釋了什麼是協作與團隊精神。

Des Woods 講到,領導力是通過協作性或推動性的組織和激勵方法影響人們,使之採取能使他們發揮最大潛力、達到最高績效的行動的能力。而在時尚行業中,團隊合作完成一個項目也是大勢所趨,因此,如何打造一個高績效的時尚團隊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Des Woods導師通過一些時尚案例詳細闡述團隊和諧目標與氛圍和諧的區別,讓學員們深刻理解了高績效團隊中協作與領導的藝術。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學員與劍橋大學Des Woods 導師合影

 

課程 • 模組四

課程 • 模組四《戰略優勢與通過合作關係建立競爭優勢》由英國克蘭菲爾德管理學院創業中心主任、前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創業學習中心主任、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Shai Vyakarnam 博士授課。

Shai Vyakarnam 博士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Vyakarnam 博士講到,商業正邁向一個互聯、合作與共贏的新時代,單個企業之間的競爭逐漸演變為企業網路之間的競爭。作為持續競爭優勢之根源,合作變得日益重要。

要贏得未來的競爭,就必須重新審視企業的合作行為,並將之上升到戰略高度。並通過博弈分析,闡述了雙方競爭優勢的匹配性對關係價值增值的機理,以及對合作雙方戰略關係形成的影響。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課程 • 模組五

課程 • 模組五《全球化對中國的意義》由劍橋大學耶穌學院院士、劍橋大學經濟系著名教授、劍橋大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Peter Nolan 教授授課。

劍橋大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劍橋大學耶穌學院院士Peter Nolan 教授為英國班的學員們授課

Peter Nolan 教授認為,中國正在進入新的複雜的發展階段,中國在全球經濟和國際關係中的作用將會繼續擴大。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海上絲綢之路中國的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時尚企業需要也要時刻做好走出去的準備,提前規劃好全球化運作。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Peter Nolan 教授幽默、風趣,他會讓你在學習中愛上學習,這就是劍橋大學教授的魅力,他的課程受到了學員們的一致好評,這些啟發將給時尚CEO們的未來發展提供方向。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與劍橋大學Peter Nolan 教授合影

 

課程 • 模組六

課程 • 模組六《打造企業的創新文化:“設計思維”方法論》由英國創意樹創意公司合夥人、Duncan Brannan諮詢公司總監、英國劍橋大學特聘導師Duncan Brannan 教授授課。

英國創意樹創意公司合夥人Duncan Brannan在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授課

Duncan Brannan圍繞 Empathy 同理心、Clarity 清楚表達、Creativity 創造力三個方面來闡述創意設計思維。

他講到:在產品設計的過程中,想要設計出最貼近客戶想法的產品或服務,讓客戶自覺自發的保持對品牌的忠誠度,那你的設計就必須以客戶為主,且還要全程冠以對客戶的關懷。而為了更好的瞭解他們,你還必須走出去,主動與客戶或潛在客戶多接觸,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設計出與客戶產生共鳴的優秀產品。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Duncan Brannan教授通過詳細闡述設計思維的方法論,並以大量案例說明創新管理在企業管理的重要性,讓學員們對創新設計思維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與Duncan Brannan教授合影

 

課程 • 模組七、八、九、十

課程 • 模組七、八、九、十由英國頂級時尚設計專家、時尚奢侈品教育家、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Nicholas Rhodes 導師授課,Nicholas Rhodes 導師一共講授四個模組,分別是:模組七《奢侈品牌定位與品牌建設》、模組八《時尚與奢侈品品牌打造》、模組九《品牌和設計的故事》、模組十《國際奢侈品牌管理》。

Nicholas Rhodes 導師為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學員劍橋大學授課

Nicholas Rhodes 導師講到:品牌定位意味著市場定位,品牌文化意味著產品品質、技術和服務等價值,它最終體現了企業的經營理念。

品牌是有靈魂、有個性、有文化的,在世界範圍內,許多消費者認可品牌,把品牌作為展示自己個性的一種方式,而商家則會把消費者的個性需求轉化成利益,所以說品牌的打造對於商家和消費者來說是一種互利雙贏的模式。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Nicholas Rhodes導師從奢侈品品牌定位入手,講述如何打造一個時尚品牌。深入從品牌的獨有性,門檻、故事文化等方面來講述打造品牌的重點。並通過時尚案例分析方式,詳細剖析了世界著名奢侈品品牌的DNA。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時尚CEO》英國班與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院長Athene Donald教授和Nicholas Rhodes導師合影


在完成十大模組專業的課程學習後,即將臨來的是小組的論文答辯和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