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2018中英可持續時尚設計大獎:錦炫設計 | 牛頓商學院專訪

2018-12-29 12:47:07


2018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是由牛頓商學院與倫敦時尚基金會聯合舉辦,來自中英兩國的50多位著名行業專家和高等院校學者出席了本次國際論壇,杭州錦炫服裝設計有限公司獲得了組委會評選的 ”2018中英可持續時尚設計大獎”,今天,牛頓商學院專訪公司董事長兼創意總監李少文先生,來聽聽他對可持續時尚的見解。

杭州錦炫服裝設計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中、高端羽絨服設計的公司,公司董事長兼創意總監為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李少文先生,同時,公司擁有一支具備國際設計水準的設計隊伍,經過多年的耕耘,錦炫服裝設計公司已為國內外一百多家服裝企業提供設計、貼牌服務,獲得了行業的高度認可。

杭州錦炫服裝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創意總監李少文先生

 

牛頓商學院:作為中國著名的羽絨服設計公司,您認為企業及企業家本身的可持續發展、長遠規劃?

李少文:企業要想有持續的發展,我認為首先就是要做健康的產品,且產品必須具備一定的排他性,獨特性,做了這麼久的設計服務,我作為一個職業的設計師也有我自己的夢想,希望在未來能推出我個人的品牌。

 

牛頓商學院:如何從原材料、設計、生產以及廢棄過程中儘量減少環境污染?

李少文:我們推出的產品在設計前就從面料開始進行設計,在選擇面料是都要考慮材料本身的環保達標以及可持續設計的要求,包括一些服裝的輔料都要以人的穿著健康為標準,設計以極致減、高級潮、高價值比以及高品位為理念;使產品達到可持續穿著,減少浪費與污染。

 

 

牛頓商學院:錦炫如何切實推廣“可持續時尚”這一理念?

李少文:“可持續時尚”是錦炫一直堅持的設計理念,通過自身設計出可持續時尚的產品,加上錦炫公司在行業中的影響,以及在客戶看樣、訂貨、自媒體、會銷等各種途徑進行推廣“可持續時尚”設計的產品。

 

牛頓商學院:作為設計師您如何在時尚和可持續之間找到平衡?

李少文:我作為一個專業的羽絨服設計師,一直把時尚設計與可持續做平衡,在材料上都是運用環保可持續,與面料開發商合作,大量使用再生面料、二次設計,大量減少使用動物毛皮,在設計上一直堅持原創並在羽絨服設計專業上引領潮流。

 

Shaowen Li 品牌發佈會

 

牛頓商學院:近年來時尚產業的生態可持續性成為國內外都極為關注的話題,也是企業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從您與全球多個品牌合作的經驗來看,您覺得國內服裝企業應該從哪些方面來踐行時尚的可持續發展?

李少文:其實這個話題有點大,從我個人看法,我認為要想做到有時尚又要可持續,第一,在設計上還是多採用中國文化的元素,結合現代時尚流行的趨勢,把設計與提高人的穿著品位、生活方式相結合;第二,在面料上多採用環保達標材料,儘量採用無水染色,天然纖維;第三,作為服裝企業,一定要堅持做自己的設計,產品要有自己的DNA,有明確的消費群體等。

 

牛頓商學院:首先恭喜貴公司獲得2018年首屆中英可持續時尚論壇“中英可持續時尚設計大獎”。作為公司創始人能否談談您的獲獎感言?

李少文:首先感謝中英可持續時尚論壇組委會,感謝牛頓商學院以及國內外專家對錦炫這些年專注設計的認可和鼓勵,感謝錦炫全體團隊共同的努力,堅持原創可持續時尚產品是錦炫未來一直要奉行的設計理念,我們會帶著榮譽更加努力,為中國時尚事業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