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怎樣成功經營一家時尚家居生活館 | 牛頓商學院校友專訪

2019-04-22 11:16:47


JESSICA'S HOME 成立於2014年,是一個極具特色的家居生活館品牌,在全國開設一百多家實體門店,被譽為家居界的“輕奢之王・色彩之王”。短短幾年時間,JESSICA’S HOME是如何完成從OEM到ODM再到OBM的蛻變,發展成為國內時尚家居行業的引領者的呢?

因此,牛頓商學院專訪了JESSICA’S HOME董事總經理、牛頓商學院校友李曉琴女士,將她在經營管理方面的經驗、心得與大家分享。

牛頓商學院-IFB《全球買手與營銷》MBA  2018級校友傑西卡的生活館主理人 李曉琴女士

近幾年,生活方式類的買手店、生活館發展迅速。有資料顯示,日本零售經濟總額的60%-65%來自於生活類商品。伴隨著中國市場規模擴大和消費需求多元化,家居生活服務從低頻消費轉向高頻消費,家居消費在生活消費中的比例也在持續提升。

傑西卡的生活館

而近兩年家居生活館的猛增正是順應當下的消費趨勢,這對於消費者而言無疑是件好事,因為消費者可以有更多的比較和選擇。而對於家居生活館自身則面臨更多的競爭,當發展進一步規模化之後,市場就會有一個自然分化,家居行業也不乏重新洗牌的可能性。

市場環境和消費趨勢的變化對品牌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適應快速變化的市場,JESSICA’S HOME董事總經理李曉琴女士來到了牛頓商學院進行學習,從而對於品牌打造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

 

牛頓商學院專訪
傑西卡的生活館董事總經理李曉琴女士

 

牛頓商學院:是什麼樣的契機促使您將東莞市耀震五金傢俱有限公司在2015年升級為JESSICA'S HOME品牌呢?

Jessica:耀震傢俱15年來從OEM到ODM具備了完善的管理體系,設計能力、創新能力、國際視野。隨著企業實力的進一步增加,為ODM形成的自有智慧財產權為自有品牌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撐,因此逐漸過渡到OBM,升級為JESSICA'S HOME品牌就成為了品牌發展必由之路。此外,我們對中國的家居市場也充滿期許,我想借JESSICA'S HOME這個品牌把我對生活和美的理解帶給更多像我一樣熱愛生活、對美有不懈追求的人。

 

牛頓商學院作為一間家居生活館,JESSICA'S HOME 的經營策略是什麼?

Jessica:經營策略正如牛頓商學院的品牌策略課程所講:獨一無二。JESSICA'S HOME 以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定位“輕奢之王•色彩之王”,形成從設計到品牌、運營、開發的閉環,保持獨特的排它性和唯一性。

 

 

牛頓商學院JESSICA'S HOME 如何維護與消費者的關係?

Jessica:我們擁有一支非常優秀的形象顧問團隊,他們每個人都經過嚴格培訓,會憑藉專業能力為顧客推薦最適合的空間整體軟裝方案。並且我們也在持續維護與客戶的關係,包括店面形象打造、公眾溝通表達、銷售過程體驗、售後定期服務及節假日活動的參與等。不僅如此,我們還一直持續對JESSICA'S HOME的VIP客戶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借此觀察與瞭解顧客的消費行為和消費心理上的變化。

 

牛頓商學院目前生活方式類集合店種類眾多,您的品牌是如何做到在同行業中脫穎而出的呢?

Jessica:主要是保持品牌的獨特基因,與時俱進地用各種表達形態去讓消費Get到他們想要的驚喜,以及世界性資源整合,豐富品牌的多元化的方方面面。其次是人才的重要性,不斷的激勵員工,將員工能力發揮到最大。此外,讓員工有更多機會去主動學習,企業要進步,品牌要發展,就必須多看、多對比、多學習。

 

 

牛頓商學院您如何看待中國買手店、生活館的井噴式增長?

Jessica:近年來,消費者對於買手店、生活館的接受度在不斷變化。消費者除了熱衷於時尚與風格,對於個性化追求的熱情也在與日俱增。正是基於這樣的背景,中國買手店、生活館開始進入了一個發展鼎盛期。總之,這是一個很好的讓品牌跨步的時機,要因地制宜,找到各自品牌相匹配的資源去推進。

 

牛頓商學院最後能否談談您在牛頓商學院學習過程中的收穫和感受?

Jessica:這是一段十分有意義的學習,在這裡可以得到國際時尚行業最有學術高度、最有國際奢侈品品牌運營管理經驗十幾名導師的授課。無論是專業系統的知識,還是實戰的運營經驗,都是在自己之前的工作和大學教育裡是學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