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國際交流 | 牛頓商學院院長訪問法國十大商學院

2019-07-24 00:14:04


為推進牛頓商學院開放辦學,擴展對外交流合作平臺,提高國際交流合作水準,6月16日至30日,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為首的一行赴法國出訪多所著名商學院,深入瞭解法國商學院的辦學理念與專業建設,同時與各大商學院洽談,為牛頓商學院下一步的國際交流合作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第一站
法國諾歐商學院(NEOMA)

法國諾歐商學院是由盧昂商學院和蘭斯管理學院於2013年合併而來,兩校均位列法國十大著名高商,其中盧昂高商是歷史上第二所成立商學院,成立於1871年。合併後的法國諾歐商學院成為歐洲規模最大、研究實力最強的商學院之一,諾歐商學院憑藉AACSB、EQUIS和AMBA三大認證,躋身歐洲最頂尖的商學院行列。

法國蘭斯—6月17至20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作為諾歐商學院的博士校友,此次回到母校,第一是參加諾歐商學院博士學位畢業典禮;其次是參訪諾歐商學院蘭斯校區及法國工商會等。

牛頓商學院吳波博士代表首屆法國諾歐商學院DBA工商管理博士畢業代表發表畢業致辭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與法國諾歐商學院院長、教授洽談交流

牛頓商學院代表團參訪法國工商會

 

第二站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Paris)

法國巴黎—6月21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參觀了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校內美術館。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是世界第三所美術學院,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它不僅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在中國美術界影響也最為深遠,中國的老一輩油畫家徐悲鴻、林風眠、顏文梁、潘玉良、劉開渠、吳冠中、李風白等名家就畢業于這所學校。

 

第三站
法國時尚學院(IFM)

法國巴黎—6月22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法國時尚學院(IFM)進行國際交流。

IFM法國時尚學院成立於1986年,坐落在巴黎市中心著名的藝術之區,第九區。IFM是法國排名第一的服裝學院。在紡織、時尚、奢飾品和設計等行業有著很高的專業水準,在2017年Business of Fashion全球時尚類院校研究生專案排名第一位。

 

第四站:
法國尼斯大學管理學院(IAE)

法國巴黎—6月24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法國尼斯大學管理學院 (IAE)。

尼斯大學,全稱尼斯-索 菲亞•昂蒂波利斯大學,成立於17世紀。是法國最大的多學科綜合性大學,亦是法國著名高等院校之一,是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及高等商科學校協會(AACSB)的成員之一。法國尼斯大學管理學院 IAE 被稱為培養企業家的搖籃。

 

第五站
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EDHEC)

法國巴黎—6月24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EDHEC)進行國際交流訪問。

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成立於1906年,是古老的法蘭西精英教育系統“Grandes Ecoles”的一員,也是歐洲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該校也是世界上極少數同時得到EQUIS、AACSB、AMBA 三大最權威商學院認證的商學院,是名副其實的精英學校。

 

第六站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

法國巴黎—6月27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訪問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巴黎校區項目主任進行了深入會談,雙方詳細介紹了各自的學院概況、辦學理念,並就辦學方式和教學計畫進行了深入探討,同時對進一步的合作達成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共識。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商學院,INSEAD在2019和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商業與管理學領域名稱列全球第2,連續多年位於全球前三位置,其在學術聲譽一欄更是取得了滿分100分的評級。它彙聚世界各地的人才、文化和思想,其全球視野和文化多樣性體現在研究和教學的各個環節之中,被譽為“歐洲的哈佛商學院”。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一行訪問INSEAD,並與INSEAD巴黎校區項目主任進行了深入會談

 

第七站
巴黎商學院(PSB)

法國巴黎—6月27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又來到了巴黎商學院進行交流訪問。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表示:“希望能與巴黎商學院一起,培養具有跨文化背景的未來時尚商界領袖。”

巴黎商學院(Paris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於1974年,屬於法國精英學院聯盟的一員,是法國商學院中最早獲得AMBA國際認證的學校之一,提供了從本科到碩士階段眾多不同專業的法語和英語授課專案。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一行訪問巴黎商學院(PSB)

 

第八站
巴黎高等管理學院(ESG)

法國巴黎—6月27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又來到了巴黎高等管理學院進行國際交流訪問。

巴黎高等管理學院(ESG Management School),創建於1974年,是法國精英制商學院大學校聯盟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全球少於1%同時擁有EQUIS、AMBAs、AACSB、EFMD、UGEI等國際認證的商學院之一。

 

第九站
歐洲高等商學院(ESCP)

法國巴黎—6月28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歐洲高等商學院進行國際交流訪問。

歐洲高等商學院(ESCP)建立於18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商學院,被認為是歐洲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是與 HEC 和 ESSEC 並稱巴黎三大商學院的歐洲頂級商校。ESCP 同時獲得了EQUIS,AMBA,AACSB的三項認證。是全球少數受到三大商學院認證機構(EQUIS、AACSB、AMBA)認證的學院之一。

 

第十站
巴黎埃塞克商學院(ESSEC)

法國巴黎—6月29日,牛頓商學院一行人來到了埃塞克商學院進行交流訪問。並與埃塞克商學院巴黎校區負責人進行了會談,雙方就“牛頓商學院法國課程”的開設進行了深入探討,同時提出並討論了未來可行的合作方案。

法國著名學府埃塞克商學院(ESSEC)最早由耶穌會創建於1907年,是世界頂尖商學院之一,綜合排名多年全法第二。獲得AACSB,EQUIS和AMBA三重認證的商學院。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一行訪問法國埃塞克商學院

 

此次牛頓商學院院長一行出訪法國十多所高等院校,不但有效地拓寬了牛頓商學院國際交流的途徑,推進了學院國際合作的發展進程,更收穫了國際商學院教育辦學的新理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出訪的收穫將對牛頓商學院未來的國際化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期待牛頓商學院法國課程早日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