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數字時代的品牌戰略:從定位到大數據 | 牛頓商學院劍橋課堂

2019-08-04 21:20:47


英國劍橋 — 7月30-31日,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迎來了英國劍橋大學的尹一丁博士、Des Woods 與 Shai Vyakarnam 博士三位導師的精彩授課,他們都在專業領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 模組八

模組八《數字化時代品牌的創建》由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中國管理中心執行主任、劍橋大學聖艾德蒙德學院院士尹一丁博士講授。

英國劍橋大學聖艾德蒙德學院院士尹一丁博士為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授課

尹一丁博士為我們分享的主題是《數字化時代品牌的創建》,內容涉及品牌的本質、品牌的數字化智慧化、中國品牌國際化的前景展望等部分。

中國企業要想打造國際品牌之路,就必須重視用戶價值數字化。需實現產品和服務實現數字化增益,確保個人化價值定制,並完成場景化精准價值流和全時段覆蓋,從而讓顧客擁有全方位接觸的無縫體驗,讓產品和服務實現智慧化。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 模組九

模組九繼續由英國劍橋大學聖艾德蒙德學院院士尹一丁博士授課,主題為《時尚產業的數字市場戰略》,內容涉及智慧時代的挑戰、品牌戰略的運作等。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品牌想要數字化轉型,必須具有企業文化的重新構建、數字化轉型戰略規劃、數字化人才儲備、資料收集和分析能力、數字化價值主張的交付能力五大必需能力。

尹一丁博士採用系統性結構,進行2個模組拆解闡述,並採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智慧時代下的時尚品牌戰略理論,引發學員們感悟思考。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與劍橋大學導師尹一丁博士合影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 模組十

模組十《高績效團隊中協作與領導的藝術與科學》由英國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英國劍橋大學穆勒學院高管教育講師Des Woods 導師講授。

劍橋大學穆勒學院專業服務集團主席Des Woods為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授課

本次課程特意安排在劍橋大學 — 賽艇俱樂部授課,牛津與劍橋賽艇隊對抗百年,相互競爭,相互尊重,真正詮釋了什麼是協作與團隊精神。而對於領導自己的團隊來說,一項工作的完成往往靠的是高效團隊合作,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和相互信任,如同賽艇比賽的協力合作,才可堅持且有效地到達彼岸。

高績效團隊運作有3個關鍵條件:
1.使命引領。你為什麼而做?你的組織使命是什麼,你團隊的使命是什麼,只有真正弄清目標和使命才能做到上下同欲。
2.擁有多種指標的工作環境。
3.團隊成員的心理安全感。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 模組十一

模組十一《戰略優勢與通過合作關係建立競爭優勢》由英國克蘭菲爾德管理學院 Bettany 創業中心主任、前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創業學習中心主任、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Shai Vyakarnam 博士講授。

Shai Vyakarnam 博士在為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授課

“具有挑戰的時期,你如何保持對商業的熱情?”

“瞭解競爭,你的業務有哪些機會?”

Shai Vyakarnam 博士由提問引出模組十一的主題 — 《戰略優勢與通過合作關係建立競爭優勢》,並提出創新的10維度,帶領學員們探討企業發展的戰略戰術,引發學員們深層次的思考。

合作戰略是與競爭戰略同等重要的關鍵戰略管理工具。對缺少某些能力或資源的企業來說,合作戰略可以有效利用企業間的互補技能和資源,從而形成合作企業的競爭優勢。在變化的世界市場中,合作戰略具有靈活性優勢。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劍橋大學課堂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接下來將迎來倫敦藝術大學倫敦時裝學院、以及中央聖馬丁的王牌教授導師進行授課。牛頓商學院也還將帶領學員們繼續深入探討英國劍橋大學的創新文化,時尚、管理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