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2019年終時尚回顧

2020-01-06 00:49:30


物華苒,歲序新。2019雖然已經過去,但通過一個個里程碑事件,牛頓商學院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也有越來越多的時尚精英人士加入到了牛頓商學院校友大家庭,今日我們一一拆解開來,與您重溫2019的精彩瞬間。

 

 

牛頓商學院-3月主要事件

 

牛頓商學院中國課程
2018《時尚品牌傳播MBA》班畢業典禮

2018《時尚品牌傳播MBA》班學員通過在牛頓商學院完成的十大專業模組的學習,分組完成了時尚品牌傳播研究生論文並順利通過論文答辯,終於在今年的3月17日,完成了他們的畢業典禮。

牛頓商學院鼓勵時尚品牌高管和企業家通過創造性的表達、專業傳播的手段、對細節的執著和熱情的關注進行品牌傳播推廣。他們是成功品牌的創造者、擁有時尚創新的探索精神,這將定義時尚行業的未來。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
受中國服裝協會邀請進行專題講座

3月份,2019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之際,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中國服裝協會邀請為“時尚工園”企業家、設計師與時尚買手做專題講座:時尚買手與設計採購、買手制模式在中國。

 

走進JESSICA'S HOME
牛頓商學院校友企業參訪

從課堂走向實踐,相互交流,增進瞭解,發現機會,促進合作。秉承此宗旨,3月30日,在香港時尚聯合會的精心組織下,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部分導師和學員們參訪了牛頓商學院校友 Jessica Li 的企業——JESSICA'S HOME(潔西嘉的生活館)。

牛頓商學院秉承終身學習的理念,鼓勵校友在學習課堂知識的同時多參與社會實踐,將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未來,香港時尚聯合會將持續組織企業參訪活動,為牛頓商學院的校友提供多樣化的學習空間,踐行“終身學習”的理念。

 

 

牛頓商學院-4月主要事件

 

時尚科技推動企業轉型
牛頓商學院校友企業參訪

香港時尚聯合會在四維紡織公司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時尚買手交流基地”

2019年4月18日,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攜高校教授、粵港澳大灣區知名企業家校友一行走訪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會長駱漢明先生的企業,並受邀參加新公司“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慶典和揭牌儀式。

 

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
深圳1812班/上海1812班 畢業典禮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買手與營銷MBA》1812深圳班畢業合影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買手與營銷MBA》1812上海班畢業合影

中國深圳─2019年4月,經過十大專業模組的學習後,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1812深圳班和1812上海班先後在牛頓商學院時尚大講堂內完成了論文答辯與畢業典禮。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畢業典禮上勉勵大家:學之厚者,家國天下;商之大者,為國為民。在終身學習意識越來越濃厚的今天,希望你們能以學習者的心態,科學化管理自身,保持終身學習的精神。

 

 

牛頓商學院-5月主要事件

 

牛頓商學院院長受邀參加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
時尚人才培養產教融合研討會

吳波博士被浙理工服裝學院聘任為兼職教授

中國杭州-5月11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參加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時尚人才培養產教融合研討會暨兼職教授聘任儀式;並參觀了浙理工服裝學院2019時裝設計專業的畢業展秀。活動期間,吳波博士被浙理工服裝學院聘任為兼職教授。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首屆年會
暨2019溫州服裝品牌企業發展論壇

中國溫州-5月26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作為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的副所長出席了此次論壇活動。時尚研究所研究員、溫州時尚企業家、在校師生共計200余人,齊聚一堂,聆聽來自企業的思想,共敘產教融合,同謀服務溫州、成長發展之道。

 

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
深圳1905班/上海1905班 開課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導師楊婷博士與《全球買手與營銷》MBA深圳1905班學員合影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買手與營銷》MBA上海1905班課堂

五月份,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1905深圳班和1905上海班正式啟動。來自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的時尚企業家分別來到牛頓商學院-上海和深圳兩地,學習前沿的時尚買手制模式、商品企劃戰略等等十二大專業模組。

 

 

牛頓商學院-6月主要事件

 

香港時尚聯合會受邀參加
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時裝秀

香港時尚聯合會代表團隊觀摩2019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時裝秀

中國香港-2019年6月13日,牛頓商學院校友在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的帶領下,參加了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時裝秀(polyu fashion show 2019)。

本次2019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時裝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在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李鸝博士(李鸝博士同時也是牛頓商學院特聘專家)帶領下,參展的二十二位優秀畢業生盡情的揮灑創意:顛覆傳統的剪裁、嶄新的工藝技法、獨特的新穎圖案......展示了香港新生代極具特色的原創設計能力。

 

香港時尚聯合會走進
牛頓商學院校友企業 SUSEN

2019年6月29日,香港時尚聯合會(HKFF)會員一行參訪了牛頓商學院校友SUSEN女士的廣州奧比亞皮具實業有限公司。參訪期間,香港時尚聯合會對同名品牌創始人SUSEN女士進行了專訪。通過五個問題來詳細解答了SUSEN品牌是如何擁抱變化,進行轉型與創新的。

 

國際交流
牛頓商學院院長訪問法國十大商學院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一行訪問INSEAD,並與INSEAD巴黎校區項目主任進行了深入會談

為推進牛頓商學院開放辦學,擴展對外交流合作平臺,提高國際交流合作水準,6月16日至30日,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為首的一行赴法國出訪多所著名商學院,深入瞭解法國商學院的辦學理念與專業建設,同時與各大商學院洽談,為牛頓商學院下一步的國際合作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牛頓商學院-7月主要事件

 

牛頓商學院院長受邀擔任2019藝造中國
長白山文化旅遊紀念品創意設計大賽評委

2019藝造中國-長白山文化旅遊紀念品創意設計大賽部分評審專家

中國北京-7月6日,2019藝造中國-長白山文化旅遊紀念品創意設計大賽複、終評會成功召開。本屆設計大賽由創意中國設計聯盟、中國設計之窗、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主辦,香港時尚聯合會聯合主辦。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提升長白山文化旅遊紀念品文化內涵、提高文旅產業化、市場化水準。

大賽邀請了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創意中國設計聯盟主席、中央美術學院城市設計學院院長王中教授;聯盟執行主席、高級工藝美術師張震甫教授;聯盟副主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世界藝術史研究所所長張夫也教授等數十位評審專家。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

2019牛頓商學院《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合影

2019年,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在推動中國時尚產業的轉型與發展發揮著重要影響和作用。7月,牛頓商學院與英國劍橋大學、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三院合作的《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啟動。

2019年英國班的學員大多擁有豐富的教育背景和多年的時尚行業管理經驗,在中國和國際時尚界皆屬精英級別人物。他們有服務於著名上市集團的總裁,跨國集團的商業總監,上市公司時尚企業創始人、品牌集合店主理人、香港著名時尚藝術家、紡織企業董事長、文化傳媒公司創始人、知名化妝品集團副總經理以及眾多著名時尚品牌CEO等。

 

 

牛頓商學院-8月主要事件

 

牛頓商學院中國課程
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開課

牛頓商學院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課堂

時間來到八月,牛頓商學院-深圳課堂迎來了新的一批懷著熱忱好學心態的時尚行業精英校友。開學首課由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和牛頓商學院課程研究生導師趙壽坤先生進行授課。

 

 

牛頓商學院 9-10月主要事件

 

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
Nicholas Rhodes教授時尚中國行

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Nicholas教授一行訪問上海鼎天時尚

中國上海-9月5日,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奢侈品管理和創新設計專家Nicholas Rhodes蒞臨牛頓商學院-上海進行友好交流訪問,並在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的帶領下,與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李書記、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胡老師以及HIGO聯合創始人徐易容先生和尚丹女士一行參訪了校友企業-鼎天時尚,受到上海鼎天時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柴方軍先生的熱情接待。

 

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
上海1909班 正式開課

在如今的時代,沒有一種商業模式是永續的,沒有一種核心競爭力是永恆的,在巨變面前,時尚企業家怎樣才能夠化挑戰為機遇,帶領企業實現又一次騰飛?

2019年9月21日,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上海1909班正式開學,來自長三角地區的一批優秀的時尚企業家相聚上海,選擇到牛頓商學院-上海課堂尋找答案。

 

走進國際設計師品牌“BYARN”
探討時尚設計與商業模式

BYARN-時尚買手與新零售交流研討會活動合影

9月21日,牛頓商學院組織的《BYARN-時尚買手與新零售交流研討會》在上海BYARN品牌SHOWROOM內舉行,來自2019《全球買手與營銷MBA》上海春季班和秋季班,以及《時尚品牌傳播MBA》班的部分學員參加了此次BYARN時尚品牌交流研討會。

牛頓商學院組織此次交流研討會,是將牛頓課堂延伸至管理一線的落實,依託牛頓商學院強大的校友人脈資源,為廣大校友提供良好的企業互訪的參觀學習機會,同時著力于為校友企業賦能,持續通過企業參訪交流,讓校友們可以更深入的交流互動,同時進行企業間的優勢互補、資源互補。

 

國內院校交流
牛頓商學院吳波院長受邀請做學術講座

山西農大信息學院姬院長為吳波博士頒發信息學院客座教授聘書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武漢設計工程學院進行學術講座

2019年9-10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先後受到山西農大信息學院和武漢設計工程學院的邀請進行學術交流,期間,分別在這兩所學院內進行了一場《時尚之國:設計與創新的世界》的專題講座。另外,山西農大信息學院姬院長聘請吳波博士為信息學院客座教授。

 

牛頓商學院《全球買手與營銷MBA》
深圳1905班/上海1905班 畢業典禮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買手與營銷MBA》深圳1905班畢業合影

牛頓商學院2018《全球買手與營銷MBA》上海1905班畢業合影

2019年10月,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買手與營銷MBA》1905深圳班和1905上海班先後也在牛頓商學院時尚大講堂內完成了論文答辯與畢業典禮。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畢業典禮上勉勵大家:“牛頓商學院校訓‘西學東漸,尋美求真’——不僅是治學的道理,也是做人的準則。研究生課程的意義不僅在於收穫行業高度認可的證書,更重要的是在學習交流過程中,經歷東西方文化的碰撞,探尋真理,在全球化局勢下把握事業機遇,在與眾多專家教授、校友的切磋中,明晰未來事業發展的方向。”

 

 

牛頓商學院-11月主要事件

 

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

11月8日,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安工程大學舉行。大會交流研討了過去5年紡織服裝教育領域的熱點難點話題,並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常務理事、秘書長、副會長、會長。經選舉,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當選為新一屆的常務理事。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黎錦傳承人培訓

中國海南-保亭-11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東華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駐海南保亭傳統工藝工作站黎錦傳承人進行“非遺與奢侈品營銷傳播”的主題講座。

 

 

牛頓商學院-12月主要事件

 

2019時尚變革與創新論壇

中國上海-12月15日,由東華大學上海國際時尚創意學院主辦,牛頓商學院和鼎天時尚共同協辦“時尚變革與創新論壇”在東華大學成功舉辦。論壇邀請了來自牛頓商學院、東華大學、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香港時尚聯合會等著名高校或組織的院長、教授學者,並吸引了來自兩岸四地逾百位的時尚行業的大咖專家,精英校友企業家共同參與,全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2019年度牛頓商學院兩岸四地校友交流酒會
暨香港時尚聯合會第五屆委員會換屆大會

2019年12月15日晚,華燈初上,牛頓商學院2019年度時尚盛典在上海傾情啟幕。在工作人員的精心籌備下,來賓盡享精彩的論壇演講、精緻的美食,整場活動其樂融融,溫馨無比。

在盛典活動上,吳波院長介紹了牛頓商學院明年全新升級的中國課程和英國課程以及牛頓學者獎學金計畫,並公佈了2020年學院主要安排活動,闡明了香港時尚聯合會作為企業和學院連接區域、發揮學院-校友企業-校友與校友之間的服務與溝通合作平臺的作用。

 

牛頓商學院院長受邀為蘇州大學紡織與工程學院講座

2019年12月16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至蘇州大學紡織與工程學院為該院師生分享了一場名為“時尚社會之時尚產品營銷與傳播”的學術講座。

吳波博士為同學們介紹了時尚營銷的最新概念,從國際化的視野分析作為服裝工程專業學生應具備的專業素養,分享了許多關於國際時尚案例和營銷管理的專業知識。

 

牛頓商學院專家教授受邀為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營銷大師班授課

12月17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以及牛頓商學院教授楊婷博士和陳慶光教授一行三人,受邀為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營銷大師班的同學進行時尚營銷課程的授課。

短短三天的課程涵蓋了時尚商品開發,產品管理,商品企劃,時尚零售管理,奢侈品牌管理,市場調研方法,時尚趨勢預測,時尚買手以及國際採購流程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並配合大量的行業動態信息和案例。

 

 

回首前塵,這一路皆是你我攜手相伴的過程。感恩一年以來所有關心和支持牛頓商學院的朋友們,牛頓商學院將會繼續向前努力,為中國的時尚產業輸送更多的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