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 x 時尚深圳展2020時尚論壇:趨勢、數字營銷、直播電商...

2020-07-07 23:06:33


牛頓商學院 x 時尚深圳展
2020“新勢能”主題論壇
深圳會展中心

中國-深圳,2020年7月4日,第二十屆時尚深圳展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開幕,牛頓商學院作為時尚深圳展7月展的論壇合作夥伴出席了本次論壇,並作了主題演講。2020FSZS論壇以“新勢能”為主題,將舉辦10餘場論壇、沙龍和研討會。包括由業界知名人士帶來的“全球疫情形勢下國內服裝市場生存法則”。

牛頓商學院兩岸三地部分企業家校友在論壇現場

 

王禹亭博士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
與君數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
暨南大學博士後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演講主題為「轉危為機:時尚品牌如何借力內容營銷突圍」,王博士圍繞Z世代洞察消費市場、行業趨勢、數字營銷、直播電商、私域流量等業內焦點,從不同角色視覺剖析,為服飾行業的企業經營者們梳理全新機遇與變革之道,提供可持續的商業方案思路。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講到:"無論是社交媒體平臺,或是直播電商,對品牌來講最重要的是,通過內容戰略結合內容策略做投放,如果內容戰略的主要目標是品牌力的打造,那在平臺投放過程中需要做的內容須圍繞打造品牌力來進行創意。如果戰略制定是要去做轉化,那我們的內容要以轉化為核心的訴求"。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

“不管是做任何線上內容的投放,品牌需要將市場戰略和策略相統一。在整個鏈路營銷中需要掌控的是不同平臺不同側重的內容投放訴求。針對一次營銷事件的內容投放,它的功能和作用,表現形式,在不同階段都是不同的”。

王禹亭博士總結未來內容營銷五點趨勢:
1.企業即媒體, 每個時尚品牌都是一家內容公司;
2.內容營銷是創意+技術的混血兒;
3.從整合營銷到鏈路營銷,品效合一,直指ROI;
4.短視頻重新定義如何講好一個品牌故事;
5.直播+私域,電商全面內容化,PGC+UGC內容提升使用者粘性及複購。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

 

 

深圳市贏家服飾創始人、贏領智尚董事長陳靈梅女士講到:"女裝智慧供應鏈互聯網建設是女裝行業轉型升級的路徑。未來,女裝品牌的競爭是供應鏈與供應鏈之間的競爭,取決於供應鏈系統的智慧化程度。女裝行業處在一個挑戰與機遇並存的時代,資料化、智慧化轉型是唯一可選擇的出路"。

冷芸時尚圈創始人冷芸女士講到:"在運營社群的同時搭建競爭壁壘,擁有可以讓自己自由複製,卻難以讓他人複製的模式。此外,還要用品牌思維打造社群,尤其是在數字時代、後疫情時代,做有人格的品牌社群更為重要"。

 

 

在座談環節,除了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專業導師王禹亭博士、陳靈梅女士、冷芸女士,還有來自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顧問、原專職副主席蘇葆燕女士。

四位專家就疫情之下的服裝行業如何存活及突圍?以及行業中哪些時尚企業的突圍方法獲得了成功展開對話,並回答了觀眾的相關問題。

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導師王禹亭博士回答觀眾提問

本次牛頓商學院 x 時尚深圳展論壇非常成功,現場觀眾全面爆場,觀眾熱情高漲,這也說明了疫情後時尚高管和企業家們對學習新知識的渴望。牛頓商學院未來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時尚論壇和交流活動,為兩岸三地的時尚產業創新發展提供動力,為新時代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