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101期Fashion EMBA班時尚企業工作坊 — 走進江南布衣&蘭宮珠寶

2021-05-27 20:00:28


牛頓Fashion EMBA 企業工作坊(實踐課堂)是牛頓獨具特色的選修模組,我們希望帶領學員通過時尚企業和知名品牌的實地參訪、交流,並結合多元視角形成思想上的連接與碰撞,探討新時代的時尚品牌成長與未來戰略,啟發新知。

 

牛頓Fashion EMBA企業工作坊走進江南布衣(JNBY)

5月14日- 中國杭州,牛頓101期Fashion EMBA 時尚企業家校友們在班委的帶領下,參訪了著名設計師品牌公司江南布衣(JNBY) ,江南布衣集團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品牌公司,品牌包括 JNBY、速寫、jnby by JNBY、less,POMME DE TERRE、JNBYHOME等。宣導「自然而然地做自己」的品牌理念。

本次參訪受到江南布衣集團方面的熱情接待,品牌方負責人帶領牛頓的時尚企業家校友們參觀了品牌服裝的創意設計區、工藝技術研發區、數位化生產區、品牌展覽區等,並詳細介紹了江南布衣“更好地設計,更好地生活”的品牌核心價值理念,以及如何實施以“設計詮釋趣味,品質生活”為主導的多品牌組合戰略。

 

牛頓Fashion EMBA企業工作坊走進 蘭宮珠寶

5月15日- 中國杭州,牛頓101期Fashion EMBA 時尚企業家校友們參訪了校友品牌蘭宮珠寶。蘭宮珠寶是由原阿裡高管陳芳(花名貂蟬)于2012年創立,經過近十年的匠心打磨,蘭宮珠寶“老物新設”的設計理念成為圈內獨樹一幟的風景,受到眾多圈內人士和國外設計師的高度肯定。自2015年以來頻頻受邀參加國內外大型珠寶展會,並得到法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設計師得靑睞,並在2018年成為唯一受邀參加英國倫敦國際珠寶展的中國大陸珠寶企業。

良渚•蘭宮珠寶創始人陳芳為牛頓101期Fashion EMBA 同學們分享了蘭宮珠寶品牌創立的初衷及品牌經營理念。

陳芳認為:“只有提高身邊受眾的眼光並與之分享,才能留下美好的事物”。

從2006年第一次接觸中國老物件以及西洋古董珠寶成為了一名藏家,到2012年創立蘭宮珠寶,陳芳將黃金作為媒介,通過蘭宮珠寶來表達她對於傳統文化與珠寶的獨特喜愛。蘭宮珠寶邀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產鑿刻金匠,打造了系列復古金件作品。在對金件和傳統編的結合上,蘭宮採取了保留傳統元素幷結合當代素雅簡約的風格,傳統與時尙的碰撞,刷新了整個行業對金件作品的槪念。

在5000年中華文明史杭州良渚遺址上誕生的蘭宮珠寶品牌,其“五行學說”的穿戴理念,運用“老物新設”設計原理,將古法工藝手法精心打造的文化藝術珠寶,必將引領中國珠寶時尚的未來。

而後,良渚•蘭宮珠寶創始人陳芳帶領時尚企業家同學們來到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良渚文化博物館。良渚古城遺址是人類早期城市文明的範例,年代為西元前3300年至西元前2300年,持續發展約1000年,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文化遺址群。良渚古城遺址見證了中華五千年文明。

良渚博物院的建築出自英國首席設計師戴衛•奇普菲爾德之手,外觀高雅、大氣,灰白色牆面沒有任何裝飾,簡潔流暢而不乏味,與周圍小橋流水青蔥草地的美麗洲公園相映成畫。

 

牛頓Fashion EMBA移動課堂杭州蘭宮珠寶公司

15日至16日- 中國杭州,牛頓101期Fashion EMBA 移動課堂安排在校友企業蘭宮珠寶進行。由牛頓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授課,授課模組《時尚傳播與品牌打造》。

吳波博士講到,時尚品牌傳播是企業的核心戰略,品牌傳播的最終目的就是要發揮創意的力量利用各種有效發聲點在市場上形成品牌聲浪,品牌傳播是企業滿足消費者需要,培養消費者忠誠度的有效手段。

吳波博士通過時尚傳播的商業體系、品牌差異化與獨特性、時尚符號學、六度分隔理論、品牌故事行銷等,結合中外時尚品牌和國際奢侈品牌案例,詳細闡述了如何通過傳播打造一個符合當代新消費市場的時尚品牌。

 

交流珠寶時尚、參觀良渚遺址、分享美好東西、傳授品牌傳播知識!這是一次完美的文化藝術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