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102期Fashion EMBA深圳班論文答辯與畢業典禮

2021-12-24 10:40:07


“千秋邈矣獨留我,百戰歸來再讀書”
— 曾國藩 —

這是曾國藩當年勉勵弟弟曾國荃的名言,如今已成為無數商界人士的座右銘。 無論企業大小、財富多少,我們的事業每時每刻都面對來自外部、和內部的各種挑戰。 卓越的領導者,更需要主動學習,創建學習型組織,讓更多人共同努力,貢獻出集體智慧。

中國深圳—2021年12月18日,牛頓商學院102期全球時尚管理(Fashion EMBA)班的論文答辯和畢業典禮在牛頓商學院時尚大講堂舉行,牛頓商學院院長、答辯導師、教務老師以及到場的精英校友們一起共襄畢業盛事,同時開啟他們時尚事業的新篇章。

出席畢業答辯的導師有:牛頓商學院院長、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吳波博士; 牛頓商學院副院長、海外項目主任甘靜博士; 牛頓商學院論文答辯導師、美國開盟科技集團CEO鄭會勇博士; 牛頓商學院經濟學教授、時尚數位化與新媒體行銷專家、Pandalulu創始人&CEO王禹亭博士。

牛頓商學院102期Fashion EMBA班的營員們均來自中外著名的時尚企業和國際品牌,包括:時尚品牌創始人、服飾企業總經理、品牌運營總監、研發設計總監、奢侈品集團高管等,是當今中國時尚界的中堅力量。

回顧這一學年的學習歷程,從“產品創新—行銷傳播—品牌管理”的複合式知識結構; 確立了“產品為本、戰畧為勢、創新為魂、行銷為器”的戰略思維; 明確了“使命戰畧化、戰畧組織化、組織制度化”的管理方向; 體會了“西學東漸,尋美求真”的牛頓商學院治學精神。

在這個過程中,教學相長、互相學習、互相激發,同學之間的交流走訪,學院舉辦的各種形式的時尚論壇、專題研討會等活動,突出教學與需求相結合,學習與實踐相結合。

在牛頓商學院歷經一學年Fashion EMBA的專業學習,通過十六大專業模塊和數十比特教授的專業教導,營員們將課堂上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化為實踐,兩個小組分別完成了一篇6萬字高水準的Fashion EMBA專案,在牛頓商學院專家教授前作最後的畢業答辯。

A組論文選擇是中國著名十佳設計師品牌,對品牌進行重塑。 此次論文的目的是改善之前本品牌在福斯心中的形象,通過重新定位目標消費群體,陞級產品品質及服務,實施品牌行銷等手段,重新建立品牌的新形象,提升品牌辨識度和品牌號召力,實現品牌效應和品牌核心價值的全面提升。

B組論文選擇的是某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此次論文的目的是對非遺品牌進行重塑,新增品牌的產品線,並在品牌運營、品牌形象、傳播管道、銷售管道等方面加以突破,助推非遺品牌的進一步轉型陞級,讓老字型大小重換新生。

AB兩個小組都呈現出高水準的論文,從品牌的現狀與未來、市場分析與機會等方面界定品牌和企業的覈心問題,並從商品力、傳播力、運營力等三個方面提出了短期解決方案和中長期解決方案,並給出了最終的可行性評估和未來展望。 整個全球時尚管理EMBA論文答辯過程精彩紛呈。

牛頓商學院專業教授與答辯導師為班委們頒發特殊貢獻獎,以表彰他們為班級所做的貢獻。

畢業生代表,班代劉爭陽代表全體營員發言:

“牛頓商學院的學習讓我收穫了一群優秀的老師,從扎實的理論基礎到豐富的實踐經驗,讓學習不再只是停留在已知,而是可立即執行; 收穫了一群優秀的校友,互相建言,互相幫助,讓工作與事業更有所得,感謝學院,感謝導師,感謝所有的同學們”

畢業典禮上,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向同學們表示祝賀:

“祝賀你們,在牛頓商學院的系統教育中,不僅出色的完成了理論學習,更是在實踐中發掘自我潜力。 牛頓商學院擁有嚴謹的治學態度、良好的學風以及享譽中國的品牌實力,同學們從這段學習旅程中收穫的不只是知識和見解,還有勇於探索的精神、敢為時代先鋒的勇氣、開闊的視野和通達的人生態度,以及一個包容、多元的社群和終身學習的平臺。”

最後吳波博士提出了10點期望:

1.知行合一; 2.上善若水; 3.專業至上; 4.時尚向善; 5.匠心精神; 6.國際視野; 7.校友平臺; 8.學貫中西; 9.牛頓之家; 10.終身學習。

學員畢業感言視頻:

“我在牛頓的求學初衷是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具有時尚行業全格局的專業人士。”

“在這一年的過程中,我非常感謝雄厚的師資及課程安排,牛頓在時尚行業選取的在職專家,我從中獲益良多。 這些正在各個品牌發生的策略和改變,能够讓我身處學院但無縫連結行業內核。”

—— Fendi芬迪(中國)華南區培訓經理黎明慧


“特別感謝牛頓商學院的這段歷程,我覺得在牛頓商學院不僅收穫了乾貨滿滿的專業知識,而且老師們都是特別有實戰經驗的給予我們非常落地的指導,這個是不論在其他任何商學院都無法比擬的,我們拿回企業是非常好實操的。”

“同時,牛頓商學院的同學們非常的真誠,我們寫論文的時候,都是非常願意付出,同時又很專業,發揮各自的優勢,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弱點,可以集合大家的優勢,對於經營企業和品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資源和方向。 很感恩牛頓商學院,不愧是行業唯一培養時尚精英的商學院,我會推薦給更多朋友,因為你值得。”

 —— 深圳鄧皓時尚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均宜


“很榮幸走進牛頓商學院學習全球時尚管理EMBA課程,遇見各位卓越的老師和優秀的同學,讓我更加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知識是多麼的缺乏。 課程有體系有深度,商業模式,產品,品牌,行銷,戰畧每個模塊都印象深刻,讓我受益良多。"

—— 廣州錦戈服飾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勇


“在牛頓商學院的一年學習是我最開心的時光,感受到學院像家一樣的溫暖。 每位專業教授所傳授的知識是跟當下實際趨勢相匹配,每次聽完課程可以及時應用在當下工作中,課程內容非常實用。 牛頓的課程打通了我對行業至上而下的認知,提升了我的認知程度,讓我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了一定的規劃及想法。 非常感恩通過牛頓的平臺我結交了很多優秀的同學,給了我一個機會能與更優秀的老師們在一起,使得我自己也變得優秀。”

 —— 新百麗鞋業天美意市場部助理經理劉媛麗

 

人生無處不在不確定性當中,我們要尋找認知規律的方法,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對數據進行加工,將自身的經驗轉化為知識,再轉化為認知,最後昇華為智慧。 希望你們都能够時刻保持旺盛的好奇心,保持探索世界的欲望,將全球化的能力與當地語系化的經營相結合,不斷進步不斷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