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副院長甘靜博士當選2021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2021-12-31 09:11:25


英國倫敦—2021年12月22日,經英國皇家藝術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準予,牛頓商學院副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秘書長、牛頓商學院海外項目主任甘靜博士當選2021年度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以表彰甘靜博士在中英文化藝術交流、可持續時尚設計與國際教育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貢獻與努力。

牛頓商學院副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秘書長甘靜博士
當選2021年度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英國皇家藝術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發送給甘靜博士成為RSA院士的郵件

甘靜博士近年一直專注於全球可持續時尚研究,來往於中英可持續時尚設計的交流。2018年,在甘靜博士的積極推動下,首届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在中國深圳成功舉辦,並由她擔任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組委會秘書長。

甘靜博士還經常參與重要的國際論壇與主題演講,宣導可持續時尚在中國時尚產業中的發展,並探索可持續設計領域及其在時尚藝術和商業實踐中的應用。 甘靜博士利用牛頓商學院在以人為本的研究、教學和知識交流方面的領導地位,影響每位畢業校友創造可持續的未來。

2018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中國深圳)

英國皇家藝術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簡稱RSA),全稱“皇家藝術、製造和商業學會” ,成立於1754年,總部位於倫敦,是一個覆蓋藝術、製造業和商業等眾多領域的學術組織,1847年被授予英國皇家憲章。 是世界範圍內學術層次最高,英國歷史最悠久,最頂級的皇家藝術科學院。 學會的使命是“鼓勵企業、發展科學、完善藝術、擴展商貿、促進製造業發展”。

學會守護者為伊莉莎白女王,會長為安妮公主。

英國皇家藝術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當選要求:英國皇家藝術學會由世界領先的專業人員組成,要求必須取得與藝術、製造業和商業相關的高水准成就和傑出貢獻才能通過選舉成為該學會的院士,包含科學家、社會企業家、商業創新者、藝術家、記者、建築師和工程師等。 學會的院士名字尾碼會加上FRSA勳銜。

英國皇家藝術學會標誌與紋章

知名院士:英國皇家藝術協會知名成員包括:
史蒂芬·霍金、查爾斯·狄更斯、卡爾·馬克思、亞當·斯密、本傑明·佛蘭克林、瑪麗·居裏、和納爾遜·曼德拉等267年來,該學會擁有全球70個國家近29000名院士。 迄今中國內地入選院士僅有20餘名。

牛頓商學院副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秘書長甘靜博士
當選2021年度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甘靜博士(Dr. Jing Gan):

現為牛頓商學院副院長、英國皇家藝術學學會院士(FRSA)、香港時尚聯合會秘書長、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組委會秘書長。

教育背景:香港大學研究生,北京師範大學管理學博士,美國波士頓大學博士後,曾在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倫敦時裝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劍橋大學丘吉爾學院、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學習深造。

社會兼職:北京大學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特聘教授、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東北電力大學民族服飾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東北電力大學東亞時尚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行業服務:甘靜博士擁有16年多時尚產業服務經歷,專長國際時尚教育、可持續時尚設計,創新設計思維。 經常參與重要的國際論壇與主題演講, 包括中英可持續時尚國際論壇(倫敦與深圳);牛津菁英匯論壇(倫敦);時尚、科技、人才論壇(杭州);時尚變革與創新論壇(上海東華大學);中國品牌價值論壇(北京大學);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國潮時尚論壇(江南大學);南北時尚論壇 (吉林);深圳時裝周高峰論壇(深圳);香港國際時裝節時尚峰會(香港)等。

甘靜博士專注於國際時尚教育與可持續時尚研究,來往於中英時尚設計的交流。 先後在中央聖馬丁、倫敦時裝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等世界名校交流學習。 主張通過可持續時尚的理念,在時尚、品牌、管理、商業、創新等方面與兩岸四地的高校和企業合作,實現全球品牌可持續時尚設計,推動全球時尚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研究方向:可持續時尚設計、包容性設計、創新設計思維、時尚零售管理。

英國倫敦Lon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