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中歐時尚研究院(China-Europe Institute of Fashion)正式成立!

2022-06-06 05:25:46


中國深圳—5月28日下午,中歐時尚研究院(China-Europe Institute of Fashion)成立儀式在牛頓商學院深圳中心盛大舉行,來自中歐高等院校、學術界、時尚產業界院長教授以及牛頓商學院企業家校友等各大代表、行業專家參與了本次揭牌盛會。

為慶賀中歐時尚研究院的成立,西安工程大學副校長戴鴻教授、江西師範大學副校長劉俊教授、東北電力大學孫靈芳教授及來自香港理工大學、臺灣輔仁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米蘭理工大學POLI.design設計學院校董會主席Matteo Ingaramo教授紛紛發來視頻祝賀,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工業設計與陶瓷系主任Nick、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海倫哈姆林設計中心主任Rama也發來郵件祝賀中歐時尚研究院的成立!中外專家教授紛紛獻上誠摯的祝福,共同祝賀中歐時尚研究院的成立,希望中歐時尚研究院培養更多時尚人才和領袖,加強時尚產業界和學術界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中國時尚產業的發展!

中歐時尚研究院首任院長吳波博士在揭牌儀式上講道:“中歐時尚研究院是由牛頓商學院、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香港時尚聯合會、澳門時尚產業聯合會與歐洲三大高校聯合發起成立的國際性時尚研究院,是國際時尚品牌發展研究中心,全球時尚專家交流與合作平臺。中歐時尚研究院誕生在一個全球時尚產業轉型的時期,研究院的使命是“推動時尚產業的發展,提高時尚品牌競爭力”。

中歐時尚研究院主要集中於“可持續時尚”與“時尚品牌創新”兩個方面的研究,凝聚了中歐時尚領域的頂級院校和專家,實現了學術研究、時尚經濟和商業實踐的強強聯合,將推動中國時尚品牌的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將會在人才培養、時尚創新教育、學術研究等方面貢獻力量,推動時尚產業的發展。

時代變革下,中西方時尚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勢必會加快全球時尚一體化的進程,中歐時尚研究院的成立,將為中歐乃至全球高等院校時尚專業的研究提供強有力的支援,同時也為全球時尚專家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臺。

中歐時尚研究院有中國院校和歐洲院校的強強聯手,將助推中歐時尚產業的交流和發展,共同推動國際時尚產業發展。

 

中歐時尚研究院簡介

中歐時尚研究院(China-Europe Institute of Fashion)是一所由 中歐六大高校和粵港澳時尚聯合會共同發起成立的國際性時尚研究院, 是國際時尚品牌發展研究中心,全球時尚專家交流與合作平臺。

中歐時尚研究院誕生在一個全球時尚產業轉型的時期,研究院融匯中歐時尚界頂級專家學者,主要集中於“可持續時尚”與“時尚品牌創新”兩個方面的研究。“可持續時尚”包括迴圈經濟、生態時尚等,要和時尚經濟、綠色製造轉型結合起來研究;“時尚品牌創新”包括奢侈品管理,國際品牌管理領域中的手工製造、工匠精神、品牌文化、設計創新、服務設計、精品零售、視覺行銷等,把“時尚經濟”與“商業實踐”結合起來做研究。研究領域涉及時裝,配飾,奢侈品,珠寶,香水,化妝品,家居,生活美學,百貨業零售等,旨在發現並培養具有全球化意識的時尚企業家學者。

中歐時尚研究院坐落於時尚之都深圳、上海、香港、香港、米蘭、倫敦,下設六大研究中心,分別是:

可持續時尚研究中心Center for SustainableFashion Research
創意領導力研究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
國際設計創新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Design Innovation ResearchCenter
中歐時尚品牌研究中心China-Europe Fashion Brand Research Center
全球奢侈品研究中心Global Luxury Research Center
時尚數位化研究中心Fashion Digital Research Center

中歐時尚研究院(China-Europe Instituteof Fashion)首任院長由牛頓商學院院長、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 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POLI.design榮譽院士吳波院士擔任。中歐時尚研究院歐洲院長由米蘭理工大學POLI.design設計學院校董會主席Matteo Ingaramo教授擔任,歐洲副院長為李明主任。聯席院長為宋德風教授、姜岩教授、徐仂教授、姜中華教授,中方副院長為牛頓商學院副院長、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甘靜博士。

中歐時尚研究院國際專家委員會的委員由來自中央聖馬丁、皇家藝術學院、米蘭理工大學、中國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浙江理工大學、西安工程大學、清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臺灣輔仁大學、澳門時尚產業聯合會、香港時尚聯合會、牛頓商學院等高校的校長、院長及專家教授擔任。

中歐時尚研究院(China-Europe Instituteof Fashion)的使命就是:推動時尚產業的發展,提高時尚品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