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榮譽:牛頓高商六位中英教授當選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2022-07-10 22:38:26


牛頓高商(Newton Business School)歷經十九年的發展,凝聚了一批國際頂尖的專業教授與時尚行業專家,其中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6位;米蘭理工大學POLI.Design榮譽院士1位;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1位;英國女王獎獲得者2位。

牛頓高商90%專業教授擁有海外名校博士學位,並且擁有豐富的中外時尚集團與奢侈品牌工作經歷。數十位牛頓高商專業教授獲得了國際時尚行業無數榮譽和獎章。

 

牛頓高商六位中英專家教授
當選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牛頓高商六位中英教授因在各自領域所做的突出貢獻與努力,而被英國皇家藝術學會授予院士頭銜。目前院士系英國皇家藝術學會授予個人的最高榮譽。同時院士將被授予FRSA勳銜。

今天,我們為大家細數近年當選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榮譽FRSA的牛頓高商6位中英專家教授。

 

牛頓高商六位中英專家教授當選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FRSA)

Dr. Bo Wu 吳波院士  :牛頓商學院院長,中歐時尚研究院院長 ,香港時尚聯合會主席,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POLI.Design榮譽院士。

法國諾歐商學院管理學博士、美國波士頓大學商學院博士後;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英國劍橋大學創新學者;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訪問學人;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高級研究員。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理事北大、北服、蘇大、東華、浙理工、江南大學等高校客座教授二十多年國際時尚與品牌設計界的工作經歷、奢侈品管理專家。

Nicholas Rhodes: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設計系主任,英國女王獎獲得者,國際頂級奢侈品管理教育家,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兼任教授,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

Nike曾經服務於Moet and Chandon(酩悅香檳)、Hermès(愛馬仕),Montblanc(萬寶龍)、LVMH(路易威登集團)等世界多個頂級奢侈品品牌公司。擁有四十年國際奢侈品品設計界的工作經歷、英國頂級奢侈品管理專家。

Rama Gheerawo: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博士生導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海倫 • 哈姆林設計中心主任,牛頓商學院英國課程兼任教授,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

Rama是在設計,商業和創新領域的國際性領軍人物之一,也是丹麥皇家美術學院客座教授。擁有二十多年的設計思維和包容性設計經驗。他是技術,產品,服務和運輸領域的創新者,有超過100個項目以他的名字命名。2018年Rama被評選為50大創意領袖之一。

Dr. Li Li 李鸝 院士:香港理工大學紡織與制衣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牛頓高商中國課程兼任教授,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

李鸝博士主要研究領域是功能性紡織品與服裝的設計和開發;涵蓋服裝設計,技術設計和紡織品基礎研究。已發表50余篇高影響因數的研究論文在科學引文索引,它們大多是世界領先和頂級期刊,包括The Design Journal,Textile Research Journal和Advance Materials. 在過去的科研生涯中,她獲得多個由香港政府科技署資助的學術專案,並成功與多個香港及國際品牌服飾公司在多項科研課題合作並獲得國際大獎;李鸝博士也是多個國際期刊審稿人。

Dr. Jing Gan 甘靜 院士:牛頓商學院副院長,中歐時尚研究院中方副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副主席,英國劍橋大學創新學者,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訪問學人;北京師範大學在職管理學博士;美國波士頓大學商學院博士後;北京大學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香港時尚聯合會副主席;東北電力大學東亞時尚研究院研究員;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高校客座教授;擁有近二十年時尚與品牌設計界的工作經歷。

Dr. Yan Hong 洪岩 院士:蘇州大學紡織與服裝工程學院副教授,牛頓商學院Fashion EMBA導師,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RSA Fellow)

同時擁有法國里爾大學自動化與智慧製造學、羅馬尼亞雅西工業大學工業設計與工程學、蘇州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學三博士學位。碩士畢業于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制衣學系。曾供職於法國國家紡織工程實驗室GEMTex。

獲得榮譽包括:2018年至今法國藝術家優才計畫;2017年至今法國Maisons de Mode計畫入選設計師(唯一華裔設計師);2017年至今歐盟United Fashion成員。2018年-2021年中國博士後國際交流計畫引進人才。

研究領域主要包括知識工程、人工智慧、大資料及虛擬實境技術在服裝領域的應用。先後主持或參與十余項科研項目,包括歐盟項目,中法合作項目等。產學研領域主要包括紡織品及服裝產品開發,時尚視覺創意及策劃,品牌化諮詢及時尚活動策劃等。

 

牛頓高商(Newton Business School)6位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對於時尚的未來發展,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洞見,能夠助力時尚企業家的戰略決策思考,給時尚企業高層和品牌管理人具有獨創性和創造性的參考或方向,做出準確的戰略決策,把握機遇,實現增長和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