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第21屆香港時裝節將於7月7至10日舉行 彙聚創意設計師 發佈潮流趨勢

2014-06-14 09:57:00


第21屆香港貿發局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將於2014年7月7至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配合春夏時裝潮流,今年時裝節以Cruise Sensation為主題,主打超過四十場活動包括時裝表演丶研討會丶論壇及時尚簡布會,向買家介紹新進設計師品牌丶新穎設計及富創意的學生作品;由國際潮流預測顧問丶本地業界團體以及知名創作達人丶設計師主持的研討會及時尚簡布會,將會從專業角度向參觀人士分析來季時裝及時尚流行趨勢。

大會將舉辦10場獨家時裝表演,而一眾年青設計師已經準備就緒,向環球買家展示他們的獨特創意。Fashionally Collection#3將會展示11位歷屆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得奬者及決賽入圍者的設計系列。於2014年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中勇奪「全場總冠軍」丶「時尚日服組冠軍」的梁鎮霆亦將參加是場匯演。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丶香港理工大學丶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萊佛士持續進修學院亦分別上演由學生設計的時裝秀,展示本地年青設計力量。

國際彩妝品牌NARS Cosmetics亦將會在時裝節春夏系列推出與著名時裝設計師Phillip Lim的合作企劃 - 3.1 Phillip Lim for NARS Nail Collection指甲油系列,共九個限量版美甲色彩,靈感來自於 “colors that exist in the shadows” - 「陰影中的色彩」。此外,NARS亦會夥拍三位本地青年設計師: 連寶真丶麥鑽池及任銘暉,在展會上發佈全新的雙重亮色眼影。

時裝節的時尚品牌匯演將會推介香港的IKA BUTONI及印尼的Claire以及ZeeVonco等品牌。來自香港丶澳洲及中國內地的設計師亦將參與時裝設計師匯演,另有一場獨家時裝匯演展示來自澳門的多個品牌。

展會期間大會亦將舉行8場時裝秀,介紹運動服丶Cruise Sensation等不同主題的創新服飾設計。

買家亦可以透過展會的多個研討會及工作坊瞭解來季的潮流趨勢以及最新的行業及技術發展。國際潮流預測機構,例如法國的Peclers Paris丶英國的WSGN及Style Vision Asia代表將主持一系列的研討會,發佈來季時裝及時尚潮流。網上時尚平臺創辦人劉寧及本地創作組合Stickyline將分別主持時裝品牌研討會及幾何帽子工作坊。而本地設計師任嘉雯亦會分享最新的櫥窗設計潮流。

有興趣瞭解服裝業技術發展的買家,可留意展會上有關射頻識別技術如何提升生產效率及減省能源丶及以檢測認證服務為產品開拓國際市場等研討會。

為應對市場的快速變化,大會將新設兩個名為「運動功能面料服裝」及「茄士咩及羊毛」展區,為業界增添商機。顧名思義,「運動功能面料服裝」展區集中展示功能性服飾以配合市場需要;而「茄士咩及羊毛」展區彙聚以羊毛及茄士咩相關產品。

為方便買家採購,展會特分為不同展區,分別為新娘禮服及晚裝丶Emporium de Mode丶布料及紗線產品丶時尚廊丶服裝館丶國際時裝設計師天地丶男裝廊丶包裝及設計專區及輔料產品以迎合不同的市場範疇;而牛仔服飾專區丶時尚首飾世界丶時尚手袋專區丶嬰兒及兒童服裝展區丶內衣及泳衣專區丶圍巾廊及時裝飾品展區則展示了多個熱門產品類別。小批量採購專區將帶來約150個專櫃及衣架。

作為重要的採購及推廣平臺,今年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預計吸引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約1,200家參展商,包括首次亮相的馬達加斯加丶摩洛哥及泰國參展商,足證時裝節是時裝界的矚目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