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doctoral | Visiting Scholar

关于大学

美国波士顿大学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成立于1839年,是一所顶级私立大学,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2018年世界综合排名第39位,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第6位,传播、商科、经济、法律、生物医学、工程为其优势学科。波士顿大学采取国际化、多元化的管理经营方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使波士顿大学成为一个著名的世界文化交流的学府,素有“学生天堂”之美名。波士顿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和教学设施,在校学生3万余人,主校区位于美国名城波士顿市中心查尔斯河畔,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隔河相对,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波士顿大学拥有马丁路德金等众多政、商、新闻、学术等各界知名校友。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为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排名第一/第二的世界闻名的公立大学,建于1899年,在全美4000多所高等院校中享有极高的声誉。SFSU世界大学200强排名排名109,西部大学排名51,现有9个学院68个系,最热门的科系是商业管理、社会科学和历史学系,拥有教职员工3400名,在校生30000多名。旧金山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被公认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拥有著名的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同时也是加州以及美国的经济和高科技发展中心,坐落在南湾的硅谷地区更是世界高科技精英及著名大公司集中的所在地。

项目形式

一、美国课程

每年 8 月或 2 月中旬赴美国波士顿大学或旧金山州立大学学习和研究交流一周。

1. 美国波士顿大学项目并安排深度参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和知名高科技与创新企业。

2.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项目并安排深度参访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和硅谷世界级独角兽企业。

Part1:美国波士顿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学习研究

Part2:参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级高校

Part3:参访知名高科技与创新企业

二、中国课程

在北京大学学习和研究一年,期间每1-2个月集中一次,参与课程学习、研讨交流、企业参访、拓展活动等。定期提交论文进度报告并接受审核指导。

Part1:北京大学学习与研究

Part2:研讨交流

证书授予

进入项目两年内完成博士后论文并获审核答辩通过,授予美国波士顿大学商业创新博士后研究证书或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管理创新博士后研究证书,博士后研究应为经济、管理、创新、传媒、法律、教育、社科等相关方向。

申请访问学者项目则只需完成访问学者论文,相应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或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商业创新访问学者证书。

项目收获

1、获得美国名校博士后证书(或者访问学者证书)和欧美同学会会员证书,身份层次和学术背景显著提升。

2、与顶级名校接轨,把握最前沿的产业发展与创新路径,打造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

3、北大知名教授主持,且终身免费学习与资源对接,高端小圈子,持续正能量。

项目教授

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将会安排最顶级的教授授课,将创新管理、创新经济、经营理念等授之于学员。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

Kenneth W. Freeman

波士顿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

Jonathan D. Hibbard

波士顿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助理教授

Jeffrey L. Furman

波士顿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副教授

Andrei Hagiu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副教授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

Stanley T. Kwong

旧金山大学国际营销学教授,原IBM高级副总裁

Yenbo Wu

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教育部协理副校长

Gloria Yan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新管理教授

Jay Gonzalez

旧金山金门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教授

北京大学教授:

晏智杰

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经济学院原院长、中国著名经济学家

谢庆奎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资深教授、担任多省市政府战略顾问

项目费用

1. 博士后费用:美国波士顿大学26.8万元人民币,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19.8万元人民币。

2. 访问学者费用:美国波士顿大学26.8万元人民币,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19.8万元人民币。

注:费用含全程学习、研究、交流、证书、资料等费用; 赴美机票、签证和食宿费需要自理(项目办公室可安排专人指导办理)。

申请要求

博士后申请要求:

已获博士学位的高级管理人员、研究人员或大学教师;或具有大学、科研院所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受聘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且有两封以上知名专家推荐信。

访问学者申请要求:

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8年以上高层管理岗位经验,且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过两篇以上论文或有一部以上专著。(有特殊能力的管理人才或对社会具有特殊贡献的申请者可酌情考虑放宽部分要求)。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