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IFB時尚畢業季 純净之白

2014-06-17 14:32:28


6月桅子飄香,又是一年畢業季,6月15日也迎來了牛頓商學院IFB5月時尚買手與管理MBA班時尚買手們的畢業季。這一期的學員們均來自時尚行業的高管及精英,其中32%是自營品牌的董事長,總經理;26%是銷售、採購經理;16%是設計總監;10%是商品總監。分別來自香港時代集團,綾致時裝,新百麗鞋業,金利來,卡琪屋等全國知名企業。他們進入IFB學習以來,都是以一個學者的心態謙虛聽取每位專業教授的指導,同時非常積極與同學們分享。如同桅子花般純净的白色主題秀拉開了畢業答辯的序幕,2014春夏最流行趨勢之全白搭配,白黑大面積色塊搭配及黑白條紋拼接在這群時尚買手們身上隨處可見。每位學員都以最佳的狀況靜候即將來臨的這一時刻,他們已然忘了這6周以來一起挑燈夜戰,各抒己見、互相辯論的辛苦模樣,最終以良好的團隊意識和不懈地努力終於完成了國際買手採購項目計畫論文。

牛頓商學院IFB5月時尚買手與管理MBA班的畢業答辯開始

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國際買手採購項目畢業論文答辯,今天特別邀請了美籍華人專家、IFB教授覃冠豪博士;奢侈品管理專家、可派國際奢侈品投資有限公司總裁趙雲虎先生;華南理工大學及天津科技大學研究生導師鄭會勇博士;來自澳門的美學專家余馥芳博士;英國聖馬丁設計學院畢業的國際時裝設計師林子靖導師;品牌管理專家Amy導師以及IFB執行院長吳波博士擔任此次時尚買手研究生課程論文答辯的導師。

答辯會上,買手學員們以真實的品牌資料作為各自專案計畫的依據,從品牌策劃、市場分析、流行預測、產品開發、商品企劃、貨品規劃、國際採購、行銷推廣,終端促銷,視覺行銷等闡述整個品牌的專案計畫。博士專家組針對目前中國和國際時尚行業發展及每位學員的闡述和專案提出問題,分別從專案的結構、研究方法、計畫可實操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經過專家現場提問、專家評審等環節,專家組認為買手學員們的採購專案計畫論文具有很強的可實操性,及對品牌未來的發展有很好的前瞻性;對答辯委員會提出的問題,學員們也都給出了滿意的回答。

答辯結束後,學員們變身Model,演繹了一場以白色為主題的度假系列fashion show。贏得了全場答辯導師的熱烈喝彩。時尚買手與管理MBA課程班的幾位班級負責人,深圳帕米達服飾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兼商品總監紀曉豔、深圳璿尚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音璿、金利來(中國)有限公司設計師曾俊傑、深圳市卡仕登服飾有限公司產品研發總監肖秋紅等優秀學員同時獲得了牛頓商學院IFB頒予的特殊貢獻獎。

時尚買手研究生課程論文答辯導師合影

與此同時,班長紀曉豔也代表畢業的學員發表了感言,她這樣說到:“我經過了很多的篩選才決定選擇牛頓商學院IFB,在IFB學習的每一分鐘都不想浪費,因為每個專業教授都給我帶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整個課程學習完之後,覺得自己成長非常大!”。接著昆明春天服飾主理人徐文君激動的走上台分享她的學習感言:“我從事服裝行業十幾年,一路經歷了許多辛酸。後來得出結論,不能僅憑自己的經驗來做品牌,毅然選擇給自己充電,進入IFB學習完整個課程之後,對自己的品牌有非常清晰的規劃,7月份的訂貨會也準備充分,很有信心。這些都要感謝IFB的教授們給我們帶來豐富實用的實戰案例。”

學員發表學習感言之後,香港時尚買手學院IFB教授覃冠豪博士致畢業賀詞:“時尚是個大議題,時尚買手的工作可不僅僅是採購漂亮的服裝,提升人著裝打扮的品味,而是如何讓未來中國人的生活時尚起來。未來的十年,中國的時尚產業將會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你們不僅要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更有著使命與國際時尚品牌和企業緊密聯繫。也希望你們與IFB一起把中國的品牌,中國的企業和時尚產業帶向世界!”

最後,IFB執行院長吳波博士致畢業賀詞:“恭喜牛頓商學院IFB又一期時尚買手與管理MBA班的學員順利畢業。畢業不是結束,更應該是一個全新的開始,IFB今後會與多個時尚品牌、國際時尚機構不定期舉辦校友會、時尚派對,希望校友們能多多參與。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時尚行業鵬程萬里!”

牛頓商學院IFB5月時尚買手與管理MBA班同學們身穿畢業袍服快樂合影留念

牛頓商學院IFB5月時尚買手與管理MBA班同學們與全體答辯導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