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匠心百年,錦繡傳承 | 第十三屆中國文博會中絲園分會場開幕

2017-05-11 17:28:01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中絲園分會場

金絲彩線繡日月,蠶桑織造傳技藝,最是一年文博美,經緯譜寫滿園春。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深圳出版發行集團公司、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有限公司承辦的唯一國家級文化產業博覽交易盛會,每年5月在深圳舉行,中絲園作為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國家三星級文化產業園,一直是中國文博會重要文化基地。

同源集團董事長鄭桂泉先生致開幕詞

5月10日,第十三屆中國文博會中絲園分會場正式開幕,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有:同源集團董事長鄭桂泉先生,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曉傑女士,全國人大代表張育彪先生,華南農業大學蠶絲科學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孫京臣教授,蘇州任嘒聞刺繡藝術副總張先生,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的院領導等,中絲園一直是牛頓商學院(IFB-深圳)在內地的重點教學基地,連續八年成為文博會的分會場。

另外,今天邀請了眾多權威媒體,分別是:中國文化報,深圳特區報,深圳晚報,香港商報,新聞發言廳,南方日報,羊城晚報,南方都市報等20餘嘉媒體做現場報導。

廣東大學生絲巾設計大賽頒獎

在5月10日—15日的活動中,包括:大學生絲巾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匠心百年,錦繡傳承,任嘒聞刺繡藝術作品展,刺繡技藝美學課堂,守護非遺,傳承手藝,廣東省非遺工藝及傳統手工藝培訓,絲綢文化表演,蠶桑世界科普活動,旗袍秀等。

中絲園絲綢博物館絲綢旗袍展

匠心百年,錦繡傳承,任嘒聞刺繡藝術作品展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中絲園分會場、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買手學院(IFB-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