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成立 “可持續時尚研究所”,推動中國時尚產業可持續發展

2018-01-16 16:38:24


中國深圳——2018年1月13日,在牛頓商學院兩岸三地校友暨2017年度時尚盛典頒獎典禮上,在英國劍橋大學支持下,牛頓商學院 “可持續時尚研究所” 正式揭牌成立,這是中國首個以可持續時尚發展為研究方向的研究所,未來將與領先的全球時尚品牌合作,在可持續時尚設計、可持續時尚創新、可持續時尚研究、可持續時尚面料、可持續時尚經濟等5個研究方向努力,以此推動中國時尚產業的發輾轉型。

來自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共同為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揭牌

來自兩岸三地的上百位牛頓商學院時尚企業家校友見證了揭牌儀式。

出席成立儀式的嘉賓有: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買手學院、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澳門時尚產業聯合會主席余馥芳博士、臺灣新光資產方彥欽博士、牛頓商學院兼職教授鄭會勇博士、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會長、上海鼎天時尚公司CEO柴方軍先生、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秦錦波先生、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豔女士。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在儀式上致辭

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儀式上致辭:“可持續時尚發展已經成為中國時尚企業及教育行業共同關注的話題,如何通過更有效的管理與發展規劃來完成內部與外部的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中國時尚界高層決策重要內容。今天的紡織服裝工業是建立在過時的商業模型上的,我們需要一種新型紡織服飾經濟,“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的成立,目的就是建立一個可持續時尚設計與品牌創新發展的研究平臺。”

吳波博士繼續講道:“牛頓商學院成立 可持續時尚研究所獲得了英國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支持,昨天,我代表牛頓商學院與英國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董事會聯合主席、倫敦時尚基金會主席、倫敦時裝學院教授、英國東英格利亞大學企業發展中心主任 Prof.French,以及倫敦時尚基金會專案經理Viola YANG在香港交流“中國可持續時尚”發展議題,會議中達成多項初步合作議題。Prof.French高度贊同牛頓商學院在中國率先成立 “可持續時尚研究所” ,並表示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以及倫敦時尚基金會會一直支持牛頓商學院在可持續時尚產業、時尚教育、時尚論壇等方面的發展。經雙方討論決定,2018年,英國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牛頓商學院、倫敦時尚基金會、倫敦時裝學院、香港時尚聯合會將在中國和英國聯合舉辦 “中英時尚可持續時尚論壇” ,促進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與中國可持續時尚品牌緊密合作,以此推動中國時尚產業的發輾轉型。”

最後吳波博士表示:“希望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充分發揮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倫敦時裝學院、牛頓商學院與香港時尚聯合會在時尚產業、學科佈局、國際資源、教授團隊等方面優勢,立志成為全球時尚行業的共用平臺,中英時尚產學研專案的研究平臺,為中國時尚行業在品牌管理,產品設計研究,未來時尚人才培養等方面全方位的服務。”

吳波博士的演講獲得了全場校友和嘉賓的熱烈掌聲。

來自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共同為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揭牌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揭牌儀式正式開始,出席嘉賓吳波博士、余馥芳博士、鄭會勇博士、方彥欽博士、柴方軍先生、秦錦波先生、紀曉豔女士共同為可持續時尚研究生揭牌。

 

牛頓商學院-可持續時尚研究所

研究範圍:可持續時尚在中國發展

合作機構:劍橋大學可持續領導力學院、倫敦時尚基金會、香港時尚聯合會

研究專家:招募全球時尚界具備研究能力的海歸博士暨專家教授

時尚論壇:在中國和英國舉辦“中英時尚可持續時尚論壇”

校企合作:可持續時尚研究所積極與可持續時尚品牌緊密合作,展開產學研

社會責任:推動中國時尚業發展轉型,在設計、零售、運營、管理等領域

行業前景:可持續時尚是21世紀全球推行的發展方向

可持續研究所五大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