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時尚創業,未來已來 |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

2018-11-12 16:57:29


中國廣州—2018年10月27日,由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廣州校友會主辦的“時尚創業,未來已來”論壇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在廣州聖豐索菲特大酒店順利舉行!

此次活動得到一大批牛頓商學院校友的鼎力支持,來自兩岸三地的時尚高管校友和高校教授參加了此次活動。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廣州基地CEO王禹亭博士,暨南大學科技產業園總經理林明亮書記,暨南大學創業學院主任蔡耿添先生,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教授,暨南大學博士後辦公室主任邱丹陽教授,東華大學SCF鼎天時尚提花創新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總會長柴方軍先生,牛頓商學院校友會秘書長紀曉豔女士,牛頓商學院校友會副會長駱漢明先生、秦經波先生、方彥欽博士,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專案主任佟顯豐先生,牛頓商學院兼職教授劉向輝女士等。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迎來北上廣深四大校友會會長及秘書長

暨南大學科技產業園總經理林明亮書記(左三)、暨南大學創業學院主任蔡耿添先生(左二)

暨南大學博士後辦公室主任邱丹陽教授應邀出席(中)

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合影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硏究院開幕

 

❶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硏究院致辭議程

牛頓商學院“時尚創業,未來已來”論壇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於2018年10月27日下午2點正式開始。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首先在儀式上致辭:沃斯時尚研究院是牛頓商學院在廣州的一次新嘗試。在牛頓商學院成立15周年里程碑的一年,希望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能在新模式的探索下長足發展。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上致辭

暨南大學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暨南大學科技園總經理林明亮先生從孵化的角度說明利用學校的優勢條件創辦自主經營的經濟實體,並將經營實體與教學實習基地合二為一,以達到人才培養與經營效益並舉的目的。

暨南大學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林明亮先生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上致辭

暨南大學博士後辦公室主任邱丹陽教授從產學研的角度說明企業和高校之間的合作,隨著高等教育、科技、經濟一體化的趨勢越來越強,將會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暨南大學博士後辦公室主任邱丹陽教授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上致辭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教授認為,建立沃斯時尚研究院是牛頓商學院極具遠見與智慧的戰略決策,希望溫州時尚創新研究所與沃斯時尚經濟研究院在未來深入合作,碰撞出火花。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教授在沃斯時尚硏究院揭牌儀式上致辭

中山市聯興服飾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會長駱漢明先生表示,此次活動是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舉辦的第一次活動,未來希望舉辦更多的活動來為商學院校友會的校友們提供更好的資源整合平臺。

 

❷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剪綵儀式

 

❸ 沃斯時尚創業營專案啟動儀式

暨南大學創業學院主任蔡耿添先生與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廣州基地CEO王禹亭博士為沃斯時尚創業營專案啟動儀式簽約。

暨南大學創業學院與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簽約沃斯時尚創業營專案啟動儀式

 


沃斯時尚研究院揭牌儀式
溫州大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儀式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研究生工作站頒聘儀式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揭牌儀式

溫州大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儀式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研究生工作站頒聘儀式

 

“時尚創業,未來已來”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論壇

 

01主題:“新時尚模式從0到1打造爆發式傳播”演講嘉賓:柯潤東

「中美增長行銷圈」創始人、衣二三市場負責人柯潤東女士從互聯網時尚品牌行銷的角度介紹了幾個模型,包括海盜模型、行銷冰山等,認為增長駭客是新時代的精准武器,產品行銷需要關聯使用者需求和產品的底層心智。

 

02主題:“思路決定出路,品牌創新破局”演講嘉賓:劉向輝

歐萊雅中國區品牌培訓經理、廣州諾瑞施企業顧問諮詢公司合夥人劉向輝女士從小罐茶、江小白等具體案例出發說明行業的顛覆者往往都是“行外人”,而重混則是對已有事物重新排列,我們需要打破自己的思維局限,嘗試從新的角度去理解事物,保持自己的敬畏之心。

 

03主題:“科技創新打破時尚邊界 零距離揭秘時尚創業的高維玩法 ” 演講嘉賓:王禹亭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廣州基地CEO王禹亭博士認為創新的背後是科學、知識以及分工協作,認為科技創新打破了時尚行業的邊界,時尚行業應該洞察核心需求、利用大資料來真正解決消費者的真實需求,而不是讓科技停留在獵奇的層面。

王禹亭博士還介紹了與暨南大學創業學院就沃斯時尚創業營簽約專案的具體內容。沃斯時尚創業營項目是一個小班制、系統化的教學課程,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時尚創業者提供全球最前沿的教學模式,並由名校海歸、博士及行業專家任教。

 

論壇結束後,牛頓商學院校友會成員們進行熱烈互動。

 

晚宴時舉杯慶祝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專家及嘉賓大合影

牛頓商學院沃斯時尚研究院廣州基地的成立與“時尚創業,未來已來”論壇的成功舉辦,是牛頓商學院時尚教育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努力把時尚與創業創新,文創教育與時尚產業相結合,為廣州地區時尚人士搭建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行業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