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時尚科技推動企業轉型 | 牛頓商學院校友企業參訪

2019-04-22 16:23:11


2019年4月18日,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攜高校教授、粵港澳大灣區知名企業家校友一行走訪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會長駱漢明先生的企業,並受邀參加新公司“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慶典和揭牌儀式。

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聯合會走訪校友企業——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

出席本次慶典的嘉賓有: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牛頓商學院浙江校友會顧問、原東華大學服裝學院副院長、知名商品企劃專家張宏教授;牛頓商學院浙江校友會顧問、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教授;牛頓商學院全國校友會會長、上海鼎天時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柴方軍先生;牛頓商學院浙江校友會會長、杭州少文李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少文先生;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友會會長、深圳市華夏之星文化諮詢有限公司總裁秦經波先生及香港時尚聯合會會員代表等。

 

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慶典

在成立典禮上,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岑國林先生發表開幕致辭,他講到:”感謝各位來賓,專家的蒞臨指導。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集流行紗線研發,銷售及時尚潮流服裝款式原創設計,行銷於一體的企業。從創立之初就協同東北電力大學,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等高等專業學府建立長遠戰略合作關係,創建新型紗線研發基地、毛衫研究中心;並與各大有研發能力及生產能力的大型紡織企業開展緊密合作;堅持以原創研發及紗線開發為主要方向,朝著紗線創新、可持續時尚研究及創新等多個研究方向努力,以此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發展。”

 

揭牌儀式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新型紗線研發基地揭牌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毛衫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儀式上,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博士祝賀駱漢明先生和岑國林先生在事業上取得的標誌性成功。讚揚了駱先生領導企業由生產型轉向研髮型轉變的戰略眼光和格局,希望在未來進一步加深加強高校與企業合作。

姜岩博士代表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聘任四維紡織總經理岑國林先生為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新型紗線研發基地主任研究員,聘任執行董事駱漢明先生為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毛衫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隨後,並一同為“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新型紗線研發基地和毛衫研究中心”揭牌。

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新型紗線研發基地揭牌

姜岩博士為四維紡織總經理岑國林先生、執行董事駱漢明先生頒發主任研究員聘書

 

香港時尚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時尚買手交流基地揭牌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在揭牌儀式上發表演講:“首先祝賀四維紡織成立,能夠參與四維紡織科技公司的籌備工作,幫國內高校與企業搭建橋樑,進而成立研究型企業,我深感榮幸。溫州大學是全國應用型排名第一的高校,在這些由頂級專家組成的高校科研團隊的支持下,四維紡織的起點將會非常高。駱漢明先生是牛頓商學院的校友,也是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會長,希望粵港澳大灣區時尚買手交流基地能夠立足中山,輻射粵港澳大灣區。同時希望四維紡織能夠成為一家從技術研發到生產製造,再到品牌服務,將實體經濟與虛擬經濟相結合的企業。依託聯興、聯澤、形態等實體公司,借助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等科研力量,加強自身品牌建設和服務,形成一個複合型經濟體。

吳波博士為”粵港澳大灣區時尚買手交流基地”揭牌

吳波博士為四維紡織科技公司頒發賀函

 

原東華大學服裝學院副院長、牛頓商學院浙江校友會顧問、知名商品企劃專家張宏在致辭中提到:“未來企業要做強做大都要做創新,而創新都需要雄厚的基礎。因此,我們要向世界先進的企業學習經驗,培養專業人才,加大研發投入。四維紡織的成立,能夠與之前的三家企業優勢互補,資源分享。”

張宏教授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牛頓商學院全國校友會會長、上海鼎天時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柴方軍表示:“原創的設計與紗線+時尚的毛衫研發中心+時尚買手交流基地,三位元一體,讓四維紡織成為創意的源頭,時尚的保障,也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時尚買手網紅打卡地,向四維紡織表示祝賀。”

柴方軍先生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牛頓商學院浙江校友會會長、杭州少文李服裝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少文先生表示:“參加四維紡織的成立典禮和揭牌儀式,深表榮幸。瞭解到四維紡織主打原創設計路線,更覺得尊敬和敬佩。好的產品是企業商業模式的核心。除了做自己的羽絨服品牌,我也一直在波司登做戰略顧問的工作。我和駱漢明先生一樣,都是牛頓商學院的校友,並且一直在不斷地學習。正是這些不斷學習和思考的經歷,給了我信心,讓我每一年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我尊重原創,熱愛原創。”

李少文先生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為了參加本次典禮,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友會會長、深圳華夏之星文化諮詢有限公司秦經波先生特地從國外趕回來。他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六年時間裡,我親歷了駱先生如何一路走來,目睹了一個企業不斷地成長、飛翔及裂變,四維紡織的未來不僅在中山、在中國,更在全球。”

秦經波先生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最後,牛頓商學院廣州校友會會長、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駱漢明先生向到場的嘉賓表示誠摯的謝意。他總結道:“一個公司的運營就是靠設計、生產及行銷。四維紡織專門把設計提出來,用一個公司的力量去研究,做好紗線研發,再反哺ODM公司。逐漸建立研發技術、生產製造、品牌服務行銷三足鼎立、三位元一體的魔方式經濟企業。”

駱漢明先生向到場嘉賓致謝

本次走訪進一步加強了牛頓商學院與校友、香港時尚聯合會與會員企業的聯繫,增進了彼此間的瞭解。

牛頓商學院、香港時尚聯合會參觀中山市四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

未來,牛頓商學院還將繼續走訪更多的校友企業,瞭解校友訴求,為校友提供更多資訊支援和資源平臺,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