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CEO訪談 | 香港時尚聯合會專訪SUSEN品牌創始人

2019-07-02 15:31:15


2019年6月29日,香港時尚聯合會(HKFF)會員一行參訪了牛頓商學院校友SUSEN女士的廣州奧比亞皮具實業有限公司。參訪期間,香港時尚聯合會對同名品牌創始人SUSEN女士進行了專訪。通過五個問題來詳細解答了SUSEN品牌是如何擁抱變化,進行轉型與創新的。

廣州奧比亞皮具實業有限公司創始人 Susen 女士

 

香港時尚聯合會專訪會員 SUSEN 品牌創始人

香港時尚聯合會:請問SUSEN女士,您創立SUSEN品牌的初衷是什麼呢?

SUSEN女士:奧比亞公司最早成立於迪拜,當時箱包在當地是一個非常稀缺的商品,於是我們決定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Susen。希望通過Susen能給年輕時尚的女性帶去有設計感,有品位的包包,在一個適中的價格能體驗到高品質的使用感。

SUSEN 品牌形象店

 

香港時尚聯合會:能否介紹一下您的產品特點和經營理念呢?

SUSEN女士:Susen品牌以“為客戶創造價值”為宗旨,秉承“感恩,創新”的核心價值觀,勵志成為國際領先的時尚品牌。目前,Susen具有自主的產品研發,設計,生產與銷售的能力,擁有十多項自主專利,對產品品質有著嚴格的控制,在品牌成立的十六年以來,產品已經跨越了亞歐非大洲的市場格局,遍佈82個國家與地區。我們希望用Prada的做法,達到愛馬仕的品質,卻是大眾所能接受的價格。

SUSEN 品牌形象店

 

香港時尚聯合會:在國家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戰略前提下,您對企業未來發展是如何規劃的?

SUSEN女士:在國家政策的領導下,我們公司將促進與港澳地區的交流與發展,在粵港澳市場互聯互通水準進一步提升的前提下,希望能與在座企業進行各類資源的有效對接,加強時尚文化的交流互助,從而深化合作。

SUSEN品牌廣告

 

香港時尚聯合會:近年來全球提倡時尚產業的可持續發展,請問您的企業是怎樣踐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的呢?

SUSEN女士:對於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我們公司一直使用非真皮物料來製作箱包,主要原料是素食皮革以及其他材料如尼龍,織物等。同時,工廠加大生產的環保措施,減輕對環境的影響。隨著消費者對時尚行業的可持續性越來越重視,品牌還需要更加透明,在踐行可持續時和消費者實現良好的溝通。

SUSEN 品牌設計展廳

 

香港時尚聯合會:請問您的企業發展的過程中遇到過哪些困難呢?您是怎樣克服的?

SUSEN女士:在2014年的時候,中國的箱包皮具行業處於一個洗牌的時期,在廣州花都,箱包企業還有8000餘家,但是截至到現在,目前營業的還不到2000家,競爭是非常殘酷的,在創業初期,如果單單依靠加工別人的產品來賺取手工費的方式,以後會越來越難以存活的,所以在2004年的時候,我們就準備做一次轉型調整,我們要推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品牌與產品,將企業由傳統製造向品牌化轉型發展。

隨著人工成本的不斷增高,傳統的制造型企業的利潤空間已經支撐不了整個企業的發展。企業向品牌化轉型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事情,但是品牌化轉型並不是一家企業能夠承擔和完成的。小如皮具製造行業,品牌化升級也涉及到方方面面;例如技術科技創新,物料創新,生產設備的創新和反覆運算,行銷的創新;所以怎麼將品牌國際化是我們需要不斷思考的一個問題。

SUSEN品牌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