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時尚服務藍圖設計與商業模式創新 | 牛頓商學院倫敦課堂

2019-07-29 00:36:20


英國倫敦—7月25、26兩日,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們繼續在擁有182年歷史,QS連續多年全球排名第一,被譽為 “全球藝術與設計大師搖籃”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CA)進行倫敦模組的學習。

英國倫敦—— 2019年7月25號牛頓商學院的學生們迎來了另外兩位導師Neal Stone 老師和 J. Paul Neeley老師的精彩授課,他們都在專業領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Neal Stone 與 J.Paul Neeley兩位導師為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授課

 

倫敦課程 • 模組四

"What in the future of fashion ?"

"How should business respond ?"

兩位老師由提問引出模組四的主題 — 迴圈經濟。在全球宣導“可持續發展”的行為情況下,時尚界需要做的自我反省以及明確應該承擔的責任。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皇家藝術學院課堂

面對廢棄物、污染、不斷變化的商業模式和商業關係,新技術的滲透不斷刷新消費者期望和體驗,包括氣候變化問題這些因素都正在改變時尚格局,時尚品牌需要對時尚服務以及提供時尚服務的業務系統進行全面重新構想。

以“Design a new fashion service for the circular economy ”論文題目結束課程模組四

 

倫敦課程 • 模組五

"What is the business model ?"

模組五的課堂上,老師希望學員們通過發散性思維圍繞“商業模式系統創新”、“服務設計方法論”創建問題,提出怎樣的服務設計方法才能夠説明我們解決現有的問題。探討未來解決方案產生新的創新思維,再從產品設計引申到服務設計,這種獨特的授課方式使學員們印象深刻。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皇家藝術學院課堂

當我們從服裝設計和設計師的角度思考商業模式,我們應該從消費者角度出發,瞭解他們的消費習慣心理和行為,把產品變成一種服務。

 

倫敦模組課程報告

五個模組的系統學習,學員們通過小組分組的形式在課堂進行最後的課程報告闡述。

在這份“以'Amanda'為原型,為她設計一個迴圈經濟下的新的服務專案”為主題的報告中,5個組的學員都拿出前所未有的熱情參與到這場知識的頭腦風暴,打開了原有的思想禁錮,通過“可回收、新服務、賦予衣服新價值、改變生活方式”為關鍵字,完成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作業報告。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皇家藝術學院作業報告

針對導師們提出的問題,學員們回答時思維敏捷、思路清晰、答案創意十足、整個過程精彩紛呈,課程報告獲得了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導師與牛頓商學院院長的高度評價。

 

頒證典禮 • 酒會

學員們通過不同板塊的深入學習和老師豐富經驗的分享,在很多領域都得到新的認知和啟發,對於企業(品牌)的經營管理和發展方向有了全方位的提升。而英國皇家學院的倫敦模組學習就暫時告一段落了。

在頒證典禮上,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ama Gheerawo博導表達了對牛頓商學院學生們的肯定和美好祝願:“來到這裡的每一位企業家、管理者都是傑出的時尚行業人才,希望你們可以把這幾天所學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大膽去創新發展自己的事業”。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皇家藝術學院頒證典禮

七月的倫敦華燈初上,英國班的學員們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歡聚一堂 。此時,在觥籌交錯中,我們從倫敦文化聊到英倫時尚,從品牌創立談到品牌整合行銷,從時尚藝術過渡到生活藝術,相互分享、交流、學習。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們舉杯暢飲、交流時尚

牛頓商學院2019《全球時尚管理總裁》英國班學員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導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