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時尚市場變局三大勢能 ,企業如何突出重圍 | 牛頓商學院國際時尚品牌傳播班課堂

2019-08-29 01:09:29


品牌的營銷與傳播在品牌經營管理的管道中呈現多形態傳播方式,消費需求多元化與品牌傳播多元化相互制約,創新品牌營銷策略便成為了必然。

牛頓商學院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開學儀式

 

新時代下品牌傳播變化與挑戰

近兩年,零售行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拼多多、三隻松鼠的華麗上市,李寧特步太平鳥等國潮品牌的崛起,瑞幸咖啡、喜茶似乎是一夜之間就走進人們的視線,就連產品前身是背背佳而搖身一變的小罐茶火爆程度也是不言而喻......

這些當下炙手可熱的品牌給行業內帶來了巨大轉變,它們以肉眼可見的發展速度扭轉著外行人對“品牌經營”的態度,原來打造一個品牌這麼簡單?人們開始紛紛效仿成功品牌的包裝設計,店鋪裝修和商業模式,卻最終都沒有成為另一個它們。

其實生意不是真的變的簡單,我們可以看到這些品牌實際是在傳媒和數位技術飛速發展下,使品牌傳播成為企業的核心戰略,發揮創意的力量利用各種有效發聲點在市場上形成品牌聲浪,改變品牌傳統單一的媒體或傳播方式,不斷適應新時代的發展。

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課堂

大環境如此,時尚行業也無法擺脫這種現狀,面對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更加精明的消費者,加上產品的同質化和缺少專業人才,時尚企業品牌傳播之路也在經歷重重挑戰。因此,這就使得中國時尚產業需要更多的國際化時尚營銷理念的人才。

 

時尚精英的挑戰與改變之旅

中國深圳 — 2019年8月24日,牛頓商學院就迎來了新的一批懷著熱忱好學心態的時尚行業精英校友。

他們是來自中國著名時尚集團的總裁,某知名化妝品品牌傳播部經理,還有知名皮具、鞋類、設計、時裝等公司的總經理、市場推廣企劃經理、營銷主管、及創始人等。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為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致開學詞

在開學致辭中,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表達了對學員們的美好祝願,他講到:做研究的目的不是為了給你的工作找到捷徑,而是為了讓你在未來的事業發展過程中少走彎路。目前,時尚行業新形勢下呈現的多元化發展業態為業內精英們提供了更多交流,牛頓商學院深耕中國時尚市場16年,為時尚品牌實現更高的商業價值和知名度,幫助中國時尚企業家高管全面掌握全新的時尚品牌傳播方法。希望你們能夠通過課堂的學習有效地實踐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課堂

在本次的課堂學習中,由牛頓商學院研究生課程專業導師趙壽坤先生為學員們講授《消費者營銷與客戶管理》與《品牌營銷戰略》專業模組,趙壽坤導師擁有十五年客戶管理與大資料營銷專業服務經驗,是客戶戰略營銷與品牌管理專家,曾服務于世界知名銀行以及國內房地產領頭企業,目前任職於義大利COSCIA蔻莎奢侈品百貨中國區董事長。

在課堂中,趙老師首先給學員們詳細結合了當下多數企業發展現狀案例講述分析當前市場大變局的三個勢能,如何讓自己的品牌在顧客的心智階梯中佔據最有利的位置。再通過對時尚傳播所涉及商業體系、時尚傳播手段、廣告傳播和媒介利用、時尚品牌故事營銷以及品牌打造等進行探討。

牛頓商學院研究生課程專業導師趙壽坤為2019《國際時尚品牌傳播》MBA班學員授課

趙老師秉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教學理念,大量引用案例啟發學員們的思考並且提出問題,激發他們的創新力和創造力。同時,趙老師也多次表示,實踐過程方法比結果更為重要,引起了學員們的強烈共鳴。

 

牛頓商學院致力於在全球視野下,以前瞻的視角,通過課程內容和學習形式的持續創新,為中國時尚界培養具備扎實企業管理創新力、實踐力與影響力的企業家,最終推動中國時尚行業的轉型、變革與創新。歡迎更多時尚商界精英加入新商業文明共建的企業家隊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