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Fashion EMBA企業工作坊— 走進例外 | 方所

2020-08-19 00:16:23


牛頓商學院Fashion EMBA企業工作坊(實踐課堂)是牛頓商學院獨具特色的選修模組,我們希望帶領學員通過時尚企業和知名品牌的實地參訪、交流,並結合多元視角形成思想上的連接與碰撞,探討新時代的時尚品牌成長與未來戰略,啟發新知。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8月15日晚,華燈初上,牛頓商學院時尚交流晚宴在廣州酒家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時尚企業家校友和長三角時尚企業家校友齊聚一堂,在酒桌上推杯換盞,交流時尚,言商言情!

智慧碰撞,教學相長!2020年8月16日,牛頓商學院第99期FashionEMBA上海班學員、牛頓商學院第100期FashionEMBA深圳班學員、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各委員會第五屆各委員會委員們等50余人參訪廣州方所和例外品牌。本次企業工作坊受到了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例外品牌推廣總監謝昕穎女士;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例外總部貨控總監敬舒容女士的熱情招待。

廣東方所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薇女士、方所廣州店店長蘇東蓉女士、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例外品牌推廣總監謝昕穎女士為牛頓商學院的校友們就EXCEPTION例外品牌和方所在文化力、時尚力、策劃力、品牌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其中,方所舉辦超過1000場的藝術文化活動,近100場的展覽,例外品牌的東方美學理念、非物質文化記憶、可持續時尚堅持,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和贊許!

在例外和方所品牌文化介紹結束後,品牌方特別安排EXCEPTION例外手工藝實踐體驗,感受手工植物拓印的魅力,推行時尚環保可持續的理念!並將成品作為禮物送給牛頓商學院。

而後方所和例外的品牌負責人以游走式方式帶領大家近距離深度瞭解品牌、產品和陳設等。

通過近距離瞭解方所和例外後,牛頓商學院Fashion EMBA的學員們和香港時尚聯合會的時尚企業家校友們再次回到會議廳,開始探討品牌連結年輕消費者的方式方法,分享推行環保可持續時尚的理念,就例外品牌的文化力、時尚力、策劃力、品牌力展開討論,校友們從不同的立場各抒己見,活動現場精彩紛呈!

精彩的研討活動結束後,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為2020牛頓商學院Fashion EMBA企業工作坊做最後總結:“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實踐課堂,學習不僅僅要在教室,也需要像這樣的實踐,非常感謝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謝總、敬總的精心安排。每個企業家都需要向優秀的企業學習,學習他們的經營理念、文化傳播和全球化思維。多樣性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能夠從我們的差別中收益,讓我們能夠攜手共進,引領時尚的世界”!

 

 

關於「例外」

創立於1996年的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是中國原創設計品牌,總部設于中國廣州,分店遍及全國達一百多家店。例外忠於最純粹的基於人本的服裝設計的本質工藝精神,不斷追求勇於重構風尚的理念。作為東方美學的當代發現者,例外堅持尋找傑出的手工藝,包括:刺繡、印染、針織、手工潑染、冷染、植物拓染等非物質記憶,並把它應用於當代的服裝產業生產製作中。

關於「方所」

2011年,例外創始人毛繼鴻先生在廣州創立了第一家“方所”,它是一個獨特的文化組合,以當代生活審美為核心,涵蓋圖書、美學生活、植物、咖啡、時尚、展覽與多元藝文活動,試圖構建中國獨一無二的新生活美學體系,提供城市文化公共空間的新可能。目前在全國共有三家門店,分別位於廣州、成都、青島。第四家西安方所將於2020年9月開業。方所迄今舉辦的藝文活動已超過1000場,近100場展覽的不間斷舉辦,在此共交織出國內獨有的文化景象。2019年,方所獲得倫敦書展國際圖書行業卓越獎“年度最佳書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