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金秋十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三所高校做專題講座

2020-11-17 11:45:19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裡,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中國三所知名高等學府: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做學術演講與專題講座。牛頓商學院作為亞洲首要的國際時尚教育與發展中心,近年一直支持中國高等時尚教育的發展以及中國時尚專業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以推動時尚產業蓬發展。

吳波博士是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同時還是法國諾歐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三藩市分校博士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蒙特雷分校博士後、美國波士頓大學商學院博士後研究員、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劍橋大學創新學者。並兼任北大、蘇大、北服、浙江理工等國內多所著名高校客座教授及研究生校外導師。

 

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講座

10月13日下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至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服裝設計和服裝表演專業學生做學術講座,為該院師生分享了一場名為“時尚設計與創新”的學術講座。同時,在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服裝專業學科參與建設論證會。

太原理工大學紡織服裝專業建設論證會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在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做學術講座

吳波博士對年輕的學子們講到:“你們肩負著將來要把中國本土品牌推向世界的這種使命,必須具備獨具慧眼的觀測力,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以人為本。挖掘與消費者社會和文化相關東西的能力,是推動時尚行業前進的動力。一名時尚設計師,須參考過往,展望未來。”

學生們聚精會神的聽完吳博士的精彩分享後,熱血澎湃,並發表了自己的感悟,“設計道路道阻且長,只有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突破設計與藝術的界限,以創造性思維突破壁壘"。

 

牛頓商學院6位企業家校友被聘為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校外導師

牛頓商學院六位企業家校友被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聘為校外導師

10月13日上午,牛頓商學院六位優秀企業家校友基於他們在時尚行業的影響力,被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聘為校外導師,他們每一位都是各自領域的佼佼者,有著精益求精的行事態度和豐富的商業背景,獲得聘任的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中山四維科技董事長駱漢明、潔西嘉家居董事長李曉琴、李少文(杭州)服裝設計公司總經理李少文、以純集團事業部總經理江有森、知名潮牌華人青年創始人周竣駟、末賞視覺設計(上海)總經理陳建英。他們積極推動中國時尚教育發展,為高等院校培養新銳人才。

 

牛頓商學院3位企業家校友擔任2020中國模特之星大賽決賽評委

牛頓商學院三位企業家校友擔任2020第二十六屆中國模特之星大賽決賽評委

牛頓商學院3位企業家校友受邀擔任2020中國模特之星大賽決賽評委。中國模特之星大賽是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中國職業時尚模特委員會鉅資創辦、中國最權威、涉及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模特界頂級賽事,被業界譽為“中國優秀職業模特的搖籃”。

 

蘇州大學成立120周年活動講座

蘇州大學成立120周年系列活動,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作精彩講座

蘇州大學紡織與服裝工程學院舉辦紡織絲綢科技及產業發展論壇。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論壇作“奢侈品的密碼—時尚品牌打造”的專題講座。

吳波博士通過時尚品牌案列分享,再解讀與分析推出系統打造品牌的關鍵點。例如品牌的故事性、稀缺性、行銷手段等。吳波博士表示:成功的品牌與優秀的行銷方式密不可分,必須以客戶為中心。

蘇州大學成立120周年系列活動,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精彩講座

中國服裝協會常務楊副會長,中國絲綢協會唐會長,武漢紡織大學徐校長,東華大學研究院王教授等也作了精彩分享!

 

牛頓商學院“牛頓學者”團隊為慶賀蘇州大學120周年捐贈圖書

大廈巍然,梁椽共舉;授人玫瑰,手留餘香!蘇州大學120周年慶典,牛頓商學院“牛頓學者”團隊: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宋德風博士;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所長姜岩博士;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中山四維科技執行董事長駱漢明、上海鼎天時尚科技董事長柴方軍、杭州服裝公司總經理李少文共同捐贈給蘇州大學紫卿書院圖書館的中外時尚書籍與專著!意義非凡!

牛頓商學院“牛頓學者”團隊共同為蘇州大學紫卿書院圖書館捐贈圖書

 

牛頓商學院兩位導師為浙江理工大學做專題講座

吳波博士受邀為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做“時尚世界—設計與創新” 專題講座

吳波博士講道:“要想把設計做好必須耳聽六路眼觀八方,還要以人為本,從根本上解決用戶的需求才算是成功的設計。”

吳波博士受邀為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做“奢侈的密碼——時尚品牌打造” 專題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做“奢侈品的密碼——時尚品牌打造”專題講座。

首先通過奢侈品、宗教和藝術三者的關係思考拋出問題,再通過各條語境的解讀推導出系統打造品牌的關鍵點。列如品牌需要有靈魂DNA、故事性且神秘感、準確的定位與門框、標誌與符號、將店鋪地標化。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和Fashion MBA導師王禹亭博士為《5G時代的時尚“品牌化”班》做專題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和牛頓商學院Fashion MBA導師王禹亭博士受邀為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舉辦的《5G時代的時尚”品牌化”班》做專題講座!

如何結合5G時代的特徵打造時尚品牌?牛頓商學院兩位專業導師通過“理論—方法”對應的講解方式,傳遞企業如何系統打造時尚品牌。在5G時代背景下,中外時尚品牌在數位化行銷策略上有哪些新的變化,在品牌經營方面如何戰略佈局,這是每一個企業家和高管需要思考和面對的問題!

牛頓商學院帶著強烈的使命感深耕與傳播時尚行業,幾場交流下來,對中國高等時尚學府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人才意義深遠,為中國未來的時尚行業與國際接軌輸入源源不斷的力量。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和Fashion MBA導師王禹亭博士為《5G時代的時尚“品牌化”班》做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