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支持中國高等院校時尚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

2020-12-17 18:10:20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牛頓商學院作為亞洲首要的國際時尚教育與發展中心,近年一直支持中國高等時尚教育的發展以及中國時尚專業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以推動時尚產業蓬勃發展。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繼10月份受邀為中國三所知名高等學府: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做學術演講與專題講座後。

2020年11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又先後受邀為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2020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發展論壇、2020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做學術演講與專題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2020年12月,吳波博士受邀為北京服裝學院與中國中絲集團主辦,牛頓商學院等協辦的《中國時尚大講堂》做首場演講。在江西師範大學,吳波博士代表牛頓商學院受邀出席了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會議暨高等教育分會。並被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聘任為客座教授,同時被聘任為江西師範大學服裝藝術研究中心外聘專家。

吳波博士擔任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法國諾歐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三藩市分校博士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蒙特雷分校博士後;美國波士頓大學商學院博士後研究員;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劍橋大學創新學者。並兼任北大、蘇大、北服、浙江理工等國內多所著名高校客座教授及研究生校外導師。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做學術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11月24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的師生們分享了一場主題為“時尚設計與創新”的學術講座,受到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並參觀了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的博覽館。

同時,江南大學知名博士生導師崔榮榮教授也為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做題為“旗袍的前世今生”學術講座!

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的師生們聆聽吳波博士演講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2020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高端分享會做主題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11月26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2020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高端分享會做主題為“設計與創新”的講座。

吳波博士以戴森、巴寶莉、再造衣銀行等具體品牌產品和設計理念為例,結合歐美學者的最新論斷,闡述了創新設計需要發揮創造性思維。當科學、技術、文化、藝術社會經濟等各領域元素彙聚于產品開發之中,能夠有效實現創新理念與設計實踐的交融,時尚嗅覺與商業知識的結合。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吳波博士講到:創新設計的途徑包括兩條,一是賦予老產品以新的功能和用途,二是採用新材料、新方法、新技術,降低產品成本,提高產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無論從哪點出發,都有助於設計師和企業打造出兼具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品牌精神和市場喜愛度的新產品。

“創新”對於時尚設計師來說是天賦和原創性,對於時尚買手來說是洞察新的設計風格,對於時尚行銷人來說是發現並滿足需求,對時尚管理者來說是獨具慧眼的橫縱雙向觀測力。只有因時而動,順勢而變,才能不斷與時俱進,為更好的世界設計產品。

2020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高端分享會現場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參加2020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發展論壇

11月27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參加2020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發展論壇。溫州大學副校長薛偉,美術與設計學院院長謝子靜、副院長顧任飛,西安工程大學副校長戴巨集,四川美術學院教務處處長蘇永剛,東北電力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宋德風,溫州市服裝商會秘書長陳琦翔,中國紡織行業協會商貿分會會長李樂謙,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副教授呂永桂,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研究所研究員單位代表,溫州時尚行業代表及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全體教師參加會議。

吳波博士與專家、教授、企業代表圍繞著人才培養、教學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進行了座談討論。

與會專家、教授、企業代表在溫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前合影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做學術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11月30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做主題為“設計與創新”的講座。

吳波博士引用哲學詩人保爾•瓦雷裡的 “思想必須以極端的方法才能進步,然而又必須以中庸之道才能延續” 開場,聲情並茂地講述了時尚發展的趨勢特點及疫情形勢下的時尚生態。他通過時尚品牌案例分享, 對創新設計、時尚買手、時尚行銷在服裝產業發展的重要性進行了理論講授和分析解讀 ,讓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師生對時尚創新思維和可持續發展有了新的認知。

講座結束後,吳波博士和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的專業教師們開展交流座談會,就學科建設和教師團隊建設給出了進一步的指導和建議。

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的師生們聆聽吳波博士演講

 

吳波博士受邀為北京服裝學院與中國中絲集團主辦,牛頓商學院等協辦的《中國時尚大講堂》做首場演講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演講

2020年12月2日,吳波博士受邀為北京服裝學院與中國中絲集團主辦,牛頓商學院等協辦的《中國時尚大講堂》做首場演講。

“國際時尚人才培養基地”作為北京服裝學院與中國中絲集團共同建設的時尚產業新型高端智庫,將發揮央企在政府管道、產業落地、資金方面的優勢,以及高校在戰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養、產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體現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的諮政建言、理論創新、輿論引導、社會服務、公共外交、人才培養等重要功能,促進政、產、學、研深度合作,推動在“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時尚產業強化本土人才儲備與產業國際化。

吳波博士演講主題為《時尚的密碼》。他從何為時尚?何為奢侈?時尚設計師的角度,時尚買手的角度,時尚品牌傳播與行銷的角度,以及國際時尚管理的角度做全面的分析,吳波博士通過中外時尚案例分享,解讀與分析時尚的密碼,再通過奢侈的共性,品牌的符號及故事的傳播與行銷等方面匯出系統打造品牌的關鍵點。

中絲 x 北服 “國際時尚人才培養基地”揭牌儀式

 

吳波博士被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聘為客座教授,同時被聘為江西師範大學服裝藝術研究中心外聘專家

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馬院長為吳波博士頒發聘書

12月8日,在江西師範大學成立80周年之際,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被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聘任為客座教授,同時還被聘任為江西師範大學服裝藝術研究中心外聘專家。

江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教育部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國培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江西省2011計畫、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全國第一批本科院校教育資訊化試點單位、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江西師範大學成立80周年

 

吳波博士代表牛頓商學院出席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會議暨高等教育分會

吳波博士代表牛頓商學院受邀出席

12月9日,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會議暨高等教育分會在江西師範大學瑤湖校區隆重召開。

牛頓商學院作為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單位,吳波博士代表牛頓商學院受邀出席。

國際紡織聯合會主席、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會長孫曉音、常務副會長倪陽生、副會長兼秘書長紀曉峰,江西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黃恩華,黨委委員、副校長劉俊等來自國內50多所紡織服裝相關高校領導、專家及國內紡織服裝行業領先的相關企業、機構負責人近200余位代表出席會議。

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理事會議暨高等教育分會全體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