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助力中國高校國際時尚人才培養,培養創新設計新人

2020-12-31 19:23:29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牛頓商學院作為亞洲首要的國際時尚教育與發展中心,近年一直支持中國高等時尚教育的發展以及中國時尚專業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以推動時尚產業蓬勃發展。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繼在10月、11月受邀為中國知名高等學府 :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學院、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常熟理工學院紡織服裝與設計學院、浙江財經大學東方學院、北京服裝學院,以及2020溫州大學時尚創新發展論壇、2020市長杯中國(溫州)工業設計大賽等做學術演講與專題講座後。

2020年12月,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又先後受邀為中國兩所知名高等學府:河南工程學院、江南大學做學術演講與專題講座,並在期間被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設計學院聘為客座教授。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在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演講

吳波博士擔任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法國諾歐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三藩市分校博士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蒙特雷分校博士後;美國波士頓大學商學院博士後研究員;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劍橋大學創新學者。並兼任北大、蘇大、北服、浙江理工等國內多所著名高校客座教授及研究生校外導師。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被武漢設計工程學院聘為客座教授

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設計學院況院長在牛頓商學院為吳波博士頒發客座教授聘書

2020年12月11日,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設計學院況院長和同事們不遠萬里專程來到牛頓商學院深圳校區,況院長親自為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頒發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時尚設計學院客座教授聘書。吳院長深受感動並表示,作為中國時尚教育人,我們將竭力促進中國時尚教育的產教融合,為中國高等院校培養優秀的人才做一份貢獻。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帶領況院長參觀牛頓商學院中絲園中華旗袍館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河南工程學院服裝學院師生做學術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在河南工程學院服裝學院演講

2020年12月24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邀為河南工程學院服裝學院的師生們分享了一場主題為“時尚設計與創新”的學術講座,受到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

吳波博士講到:創新設計的途徑包括兩條,一是賦予老產品以新的功能和用途,二是採用新材料、新方法、新技術,降低產品成本,提高產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無論從哪點出發,都有助於設計師和企業打造出兼具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品牌精神和市場喜愛度的新產品。

“創新”對於時尚設計師來說是天賦和原創性,對於時尚買手來說是洞察新的設計風格,對於時尚行銷人來說是發現並滿足需求,對時尚管理者來說是獨具慧眼的橫縱雙向觀測力。只有因時而動,順勢而變,才能不斷與時俱進,為更好的世界設計產品。

河南工程學院服裝學院師生們聆聽吳波博士演講

12月25日,在河南工程學院服裝學院張院長和豫發集團董事長的帶領下,吳波博士參訪河南豫發集團密蘭小鎮。

豫發集團董事長歡迎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

12月25日 ,吳波博士受邀參加河南機電學院服裝學院成立一周年時尚秀,吳院長為辦學者的教育精神與時尚學子的專業水準受到了深深的感動。同時也為牛頓商學院校友閻院長擔任服裝學院副院長以來出色的教學成果感到欣喜和讚賞!

吳波博士受邀參加河南機電學院服裝學院成立一周年時尚秀

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河南機電學院服裝學院閻院長與吳波博士

 

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為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做學術講座

12月29日,牛頓商學院院長吳波博士受江南大學設計學院邀請,出席由江南大學主辦,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承辦的《2020可持續視域下的傳統服飾傳承》研討會,並為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博士生和來自全國博士研究生、高校專家教授做“可持續時尚設計與文化傳承”學術講座。

牛頓商學院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蘇州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李正、西安工程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副院長、教授田寶華、中原工學院服裝學院副教授羅雲、浙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副教授孔凡棟,和來自蘇州大學、西安工程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揚州大學、常熟理工學院、安徽工業大學、無錫工藝職業技術學院、湖州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等全國各大高校及江南大學服裝設計專業的教師、研究生、本科生等參加了本次會議。研討會及開幕式由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教授、學科建設處副處長、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主任崔榮榮主持。

吳波博士在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做題為《可持續時尚設計與文化傳承》的講座

在《2020可持續視域下的傳統服飾傳承》研討會上,吳波博士做題為“可持續時尚設計與文化傳承”學術講座。

“可持續時尚是一種社會責任“,吳波博士引用國際可持續時尚研究專家、安娜布裡斯瑪對可持續時尚的定義:“今天大多數行為者都同意,我們的現代社會必須以更可持續的方式發展。這包括我們如何生產和消費服裝,鞋子,配件和其他紡織品。在大型服裝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主管,今天公開討論他們如何調整業務模式、生產流程和商店理念,以提高可持續性。”

吳波博士在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做題為《可持續時尚設計與文化傳承》的講座

12日下午,吳波博士與高校專家一起參與江南大學設計學院主辦的博士研究生論壇,和來自全國博士研究生、高校博導、專家教授們開展交流,就博士們的研究方向給出了指導和建議。

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專家教授們和全國博士研究生、高校教授在博士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