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牛頓商學院校友驚豔亮相2021AW上海時裝周!

2021-04-14 21:26:01


2021AW上海時裝周於4月6日拉開帷幕,逾百場男女裝、童裝、禮服新品發佈秀申城時尚藝術地標上演;本季時裝周以迭變啟航『BLOOM THE SPRING』為主題,加速促進產業協同發展,助力中國自有品牌崛起,踐行綠色發展理念。

據統計,本季時裝周發佈秀中,上海本土品牌占比超過50%;品牌聚集日趨多元化,其中與環保結合的品牌超過40%,與非遺相關的品牌近20%,跨界合作品牌近50%。隨著中國設計越來越受到市場青睞,上海這座城市的時尚磁吸效應正越發顯著。

據統計,本季時裝周發佈秀中,上海本土品牌占比超過50%;品牌聚集日趨多元化,其中與環保結合的品牌超過40%,與非遺相關的品牌近20%,跨界合作品牌近50%。隨著中國設計越來越受到市場青睞,上海這座城市的時尚磁吸效應正越發顯著。

上海時裝周牛頓商學院校友服務的品牌:展示東方文化的原創設計師品牌「荷木HEMU」、中國風絲巾品牌「嫵WOO」、國際設計師品牌「BYARN」、原創設計師品牌「MAO MART homme」、知名童裝品牌「BALABALA」、原創設計師品牌美國快時尚品牌「GAP」、設計師品牌集合店「ÉLEVÉE」、可持續時尚品牌「LangerChen」、設計師品牌「Lyn Fong」、美國潮流童裝「SKECHERS KIDS」......

部分牛頓商學院校友在上海時裝周

 

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發佈「荷木HEMU」2021AW 展示東方文化

牛頓商學院校友楊鳳蕊女士創立的荷木HEMU品牌,自成立以來,致力於讓世界看見東方服飾之美,荷木本季的主題為"夢回雲岡",設計靈感來自雲岡,荷木HEMU懷著敬畏之心,把千年風蝕的石窟崖壁、雲岡的石窟藻井圖案、忍冬蓮珠紋樣、石窟崖壁的千佛造像大膽的用於本季的設計之中,服飾形制上也在褒衣博帶、胡風漢韻的形態裡進行了探索和演繹。將東西方文化、傳承與創新進行著完美的衝撞與交融。

 

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發佈「嫵WOO」 傳承東方美學

嫵WOO本季以『嫵光時色』為主題,溯時尋憶,風鳶拾趣,開啟一場五彩斑斕的美好旅程,本季秉持年輕化的設計主旨,從童年時光繽紛快樂的生活中提煉設計靈感,將中國傳統文化與民間潮玩元素相結合,融匯打籽繡、盤金繡、手繪等手工工藝,煥新摩登風格,延展萬千趣意。

 

牛頓商學院校友原創設計師品牌「BYARN」可追溯羊絨源演繹時尚環保新態度

BYARN是一家專注於針織羊絨的國際設計師品牌,由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 Sandra Zhou 與女兒 YAYI CHEN 共同創立。本季的設計靈感主要來自母女設計師在疫情的阻隔下,對各自居住的城市—上海和紐約的觀察和感悟,講述新女性的獨立自主和環保可持續的東方美學。

 

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 x 時堂showroom「LangerChen」可持續時尚品牌

牛頓商學院校友陳君梅女士創立可持續時尚領導品牌LangerChen,秉承“產品環保+城市時尚+功能性穿著”三合一的可持續時尚理念,在上海時裝周現場展示2021AW全新環保外套。經過十餘年深耕細作,成為環保城市戶外服領域的佼佼者。

 

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 x 時堂showroom「MAO MART homme」

牛頓商學院校友、知名設計師毛嫩女士創立的MAO MART HOMME,本次也參加了上海時裝周。MAO MART HOMME的誕生源於一個簡單的想法:成為一個不引人注目但強大的品牌。創建以自然,人文,藝術和生活經驗為基礎的設計。通過面料的質地和剪裁來還原人類的最本然狀態。

 

牛頓商學院校友品牌 x Mode「Lyn Fong」one for more

牛頓商學院校友方藝霖女士的設計師品牌Lyn Fong自成立之初,堅守追求經濟實用性的初心,用一件衣服表現出多種效果。本季以One For  More主題為設計理念,簡約的設計風格,大膽的結構性廓形為基礎,根據不同的穿著方式做多樣的mix&match搭配。

 

牛頓商學院校友參加時尚論壇「百聯股份」副總經理談時尚產業生態發展

上海時裝周期間,還舉辦了一系列的時尚論壇活動,牛頓商學院校友、百聯股份副總經理曹海倫、Ontimeshow 創始人顧葉麗、the balancing 買手集合店總經理邵穎琳和入駐百聯時尚中心的獨立設計師田程旭,共話時尚產業如何形成增長生態,以及探討如何共生共創、共同發展,以產業鏈的形態助力中國原創時尚力的發展。

牛頓商學院優秀校友、百聯股份副總經理在論壇現場

2014年百聯集團與牛頓商學院戰略合作,牛頓商學院為百聯集團管理高層訂制的時尚買手與管理實戰班。隨後,百聯集團開始佈局百貨買手制模式,試水買手集合店,經過多年的辛苦耕耘,百聯時尚產業生態鏈初次亮相已具雛形,成為行業中率先一體化打通全鏈路的時尚生態體系,持續探索國內時尚產業的平臺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