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知識是商業的力量!牛頓國際Fashion DBA/Fashion Master Class中英班開學

2021-09-29 22:27:34


中國上海 — 2021年9月25日,牛頓國際(Newton Business School)2021《全球時尚管理博士課程中英班》與《全球時尚品牌大師中英班》中國模組開學。

受疫情影響,自2020年開始牛頓國際中英班一直遲遲無法赴英國學習。在牛頓國際、英國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共同努力下,牛頓國際中英班的中國模組如期開學,讓中國時尚企業家既可以學習到東方管理智慧,又可以學習西方管理科學。

牛頓國際與英國院校通過三個環節的審核,兩個班共錄取了30位優秀的時尚企業家和中外時尚品牌決策者,涵蓋了當今中國時尚行業全產業鏈。

教育背景:美國加州大學、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比利時列日大學、奧克蘭理工大學、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長江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復旦大學、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澳門科技大學、香港大學、浙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

這是一群在商業世界取得了相當成就的企業家,一群動輒影響一個行業一個產業的領導者,他們卸下光環,抽離忙碌,心懷謙卑與期盼地走進牛頓課堂。

牛頓國際院長、香港時尚聯合會會長吳波博士致開學詞:

“歡迎來自兩岸四地時尚界的求知者,今年恰逢牛頓商學院成立十八周年。我們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迎來了一個值得學院驕傲的班級。我們這一代青年企業家,既要追求真理,又要兼顧時尚與商業,我們相信知識是商業的力量。一個有思想的人,一定是喜歡與有思想的人打交道的人。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如牛頓所說的那樣:與柏拉圖為伍,與亞里斯多德為伍,更要與真理為伍。牛頓人勇於探索新知,敢於推動時尚變革,這首先得益于牛頓商學院尋美求真的校訓。”

“追求和創造知識的人們之間,總是有一種跨越時空的相互關懷。在嚴峻的經濟政治社會條件下,學習仍然可以成為商業力量的來源。我們應該感謝牛頓國際專家教授們,他們始終把傳道授業和分享知識當成自己的使命。”

”最後,我用牛頓爵士的一段語錄來結束我的講話:我並無特別過人的智慧,有的只是堅持不懈的思索精力而已。思索,繼續不斷的思索,以待天曙,漸近乃見光明。”

 

院長吳波博士首先為Fashion DBA中英班 / Fashion Master Class中英班的學員講授第一個模組【商業模式創新】,吳波博士在課堂中講到:“你是否躊躇滿志、雄心勃勃?你是否經常思考如何構建新業務並創造價值,或是思考如何改善、變革你的組織?你是否在嘗試著發現創新的方法來取代陳舊過時的經營方式?如果所有這些問題你都回答“是” ,那麼歡迎您加入我們的隊伍!今天的商業模式與創新課程,可以幫助你們來顛覆陳舊的商業模式,同時設計未來的企業。”

”吳波博士通過商業模式畫布、商業模式樣式、商業模式設計、商業模式戰略、商業模式流程、商業模式展望以及豐富的中外品牌案例分析,啟發學員們對新時尚商業模式、以人為本設計、設計思維、創造力、可持續時尚發展、跨學科方法、新價值觀、數位化戰略等方面的深度思考。促使企業家學員們結合自身企業特性,設計屬於自己的新商業模式。”

 

第二天由牛頓國際特邀專家劉雪明博士後講授【創新思維與商業洞察力】模組。劉雪明老師是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戰略合作辦副主任、北京大學品牌價值研究平臺秘書長、美國波士頓大學商業創新博士後、英國劍橋大學高級訪問學者。曾旅居海外多年,具有寬闊的國際視野、創新的經營理念和敏銳的市場判斷力,助推多家企業成為行業的翹楚或上市。

在新商業時代,企業經營環境日益多元化、複雜化,每一個時尚企業家和中外時尚品高管,想要在新的複雜環境下抓住市場機遇,都需要通過創新的思維解決問題,創新思維能突破常規思維的界限,以超常規甚至反常規的方法、視角去思考問題,提出與眾不同的解決方案,從而產生新穎獨到、可行、有價值有意義的思維成果。

劉雪明老師重點闡述了創新思維的類別、要素以及在商業中的應用,包括:模仿創新、單點創新、定位創新/差異創新、跨界創新、包容創新、顛覆創新、原始創新等。並通過小組討論、PK、頭腦風暴等方式讓學員們突破思維禁錮,練習創新思維方法。劉雪明老師通過大量的國內外品牌創新思維案例分析了創新思維在商業中的應用與實操,帶領同學們學習如何通過創新思維和商業洞察,創造商業世界的護城河。

 

學習的意義在於跟過去的經驗性思維和習慣性思考說再見,用更新的認知和反復運算的思維去解決問題。終身的學習意味著機會,我們必須繼續堅持這些讓我們在歷史的長河中與眾不同的價值:真理,卓越,和機會。

中國的時尚企業家和品牌決策者們必須維護和強化相互之間的專業交流,牛頓國際將和時尚界的同仁們一起攜手共進,引領時尚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