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Fashion EMBA開學季 | 從時尚到商業的“變革”之旅

2022-10-28 16:59:31


中國上海-2022年9月24日,牛頓高商-中歐時尚研究院第109期全球時尚管理(Fashion EMBA)上海班開學。牛頓高商學術管理委員會通過三個環節審核,這一期共錄取了20位優秀的時尚企業家和中外時尚品牌的決策者,涵蓋了中國兩岸四地時尚行業全產業鏈。

教育背景:教育背景:法國諾歐商學院、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美國印第安那科技大學、英國威爾遜大學、澳大利亞迪肯大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服裝學院、中國美術學院、蘇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

這些時尚企業家和品牌高管們以一種“歸零”的心態進入課堂,重新審視自己的品牌,完成一場進階的系統化學習之旅!

 

 

牛頓高商-中歐時尚研究院院長吳波博士致開學詞:

“歡迎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加入牛頓高商-中歐時尚研究院,加入一個終身學習的組織,在未來彼此學習、相互激勵、共同提高,在此我謹代表學院,歡迎各位新同學加入牛頓高商大家庭!”

“面對當前紛繁複雜的全球變局以及層出不窮的各式挑戰,面對新技術、新模式的不斷湧現,知識的力量至為關鍵。大家“百戰歸來再讀書”,希望你們用堅韌不拔的毅力,堅定不移的信心,堅持不懈的拼勁,在牛頓高商獲得啟迪、汲取新知,從而在未來開拓進取、再創輝煌。”

 

 

專業教授授課

吳波 博士-牛頓高商-中歐時尚研究院院長、英國皇家藝術學會院士

 

專業模組:《全球時尚商業模式》

吳波博士首先為第109期Fashion EMBA上海班學員講授第一個模組【全球時尚商業模式】,吳波博士通過豐富的中外品牌案例分析,啟發學員們對新時尚商業模式、以人為本設計、可持續時尚發展、跨學科方法、文化遺產與傳承、創新方法論、新價值觀、數位化戰略等方面的深度思考。促使學員們結合自身企業特性,設計屬於自己的新商業模式。

當下,我們急於在快速的時代裏即時的獲得“答案”,但吳波博士告訴學員們,學習的意義不是為了找到“捷徑”,而是讓你在未來的事業發展中少走彎路。放下急躁的心態,重新思考如何讓企業擁有持續變革、引領行業的能力。

 

崔榮榮 教授-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院長、牛頓高商Fashion EMBA兼任教授

 

專業模組:《國潮流行與時尚創新》

崔榮榮教授為第109期Fashion EMBA上海班學員講授【國潮文化傳承與創新】模組,崔教授是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院長,博士導師;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主任;獲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

崔教授講道:“國潮風時代到來,傳統文化煥發新生。但是當前中國時尚設計領域同質化,表像化,非常欠缺對設計語言及形式美感的科學表達,非常缺乏設計背後的底蘊和文化的傳輸。現代時尚設計應立足當下的生活,以及時代審美,從技術、藝術、文化以及功能等多重視角,開展傳統服飾藝術的可持續傳承與創新,並注重文化意義的賦能。”

崔教授深度解讀了中國傳統服飾文化體系,以及新時代服飾傳承發展的新理念,並通過豐富的國潮品牌案例,啟發學員們對國潮文化傳承與時尚創新方面的深度思考。

 

 

109期Fashion EMBA在牛頓上海花園舉行香檳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