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EMBA班成“富人俱樂部” 學費不菲報名仍上漲

2012-08-27 16:33:27


在新的經濟體制下,物價不斷上漲,在教育領域裡面EMBA的一個令人矚目之處在於它的“天價學費”。按照國際慣例,EMBA的學費要比MBA高出一倍以上,國家教委對EMBA的指導價格為20萬元,那麼EMBA學費是如何定價的呢?EMBA到底貴不貴呢?

EMBA是MBA專業學位教育的一種特殊形式,二者在定位、學生構成、授課教師、教學內容、教學方法上都有所差別。

EMBA教育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管理學院首創的。其實質特徵是一種具有學位的在職培訓,它是隨著商界領袖及中層管理人員對補充和更新商務知識,提高經營本領的要求而產生、發展的。

北京幾家EMBA學校中,北京大學EMBA為49.8萬元,清華大學(招生辦)EMBA為56萬元, 中國人民大學EMBA為46萬,北京交通大學(微博北京交通大學聽眾:6132人+收聽已收聽最新消息 2012年3月19日 11:48#學術講座#當代中國書畫名家講座(第二講),講座人:田伯平 北京書法家協會駐會副主席 《書法藝術鑒賞》,地點:科學會堂,時間:3月21日(本週三)下午2:00,歡迎參加。更多)EMBA為26萬,EMBA班似乎變成了“富人俱樂部”。 那麼EMBA到底給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帶來了什麼?

通過EMBA學習,將使高管人員與時俱進,接解前沿理念和知識的不斷更新。跟進時代,把握政策變化的系列講座將説明高管人員全面提高綜合駕馭能力,體現領導藝術和人文修養。彙聚人脈,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學員與教授形成良好的良性溝通氛圍,歷屆MBA強大的學員陣容和師生互動平臺將成為高管人員開拓人際網路新紀元。教學相長,師生互動。EMBA學習將全面提升學員的戰略思考能力、系統思考能力和綜合管理素質。

EMBA豐富多樣的授課方式,核心+案例援引+互動討論學術論壇+聯誼活動+實地考察,讓學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高管人員帶來無形的精神財富。EMBA到底貴不貴,是相對面言的,不能一概而論,各方專家也給出了不同的觀點,但總體來講,是相對於個人而言的,能承擔起“貴”的EMBA學費的高管人員認為是不錯的選擇,付出換來的收穫是大於付出的物質,那就是好的。

從《2012年上半年EMBA市場分析報告》來看,高管人員並沒有因為EMBA不斷上漲的學費而增少報名人數,相反,報名人數呈上漲的趨勢,這也足以說明了,EMBA的魅力所在,也是體現了巨大的無形收穫對高管人員來講是付出“貴”的學費是值得的,也是付出與收穫成正比的,報名人數的資料顯示,這種上漲的趨勢將一直持續。